导航列表

第21期:飞扬971爱心拍卖募得上百万元善款

2011-08-04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21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4月2日

飞扬971爱心拍卖募得上百万元善款

3月31日,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爱心无限,电波传递”空中拍卖活动在深圳广播电台音乐频率“飞扬971”举行。所有爱心物品共筹得意向性拍卖善款上百万元,这笔善款将通过深圳市关爱办指定账户全部捐献给6名需要帮助的深圳贫困儿童。

今年,飞扬971首次把现场竞拍、义卖加入到全天活动中。在连续12个小时的电台直播拍卖中,爱心听众通过热线电话进行热心竞拍,同时,深圳广电集团南大堂公开义卖1000条富于设计感和收藏价值的爱心手帕。活动从早晨9点开始,全天节目全部进行爱心拍卖。活动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不仅把今年受助的孩子请到了电波中,还播出去年受到971爱心拍卖资助的家庭的回访录音。在全天的拍卖活动中,有很多感人的瞬间。”爱心拍卖刚一开始,就有多位热心市民打进热线,表示要无偿捐款。之后,“快乐反斗星”节目的粉丝们自发组织起来,集体竞拍指挥家杨洋的指挥棒,并如愿获得。下午18点到20点,拍卖掀起了全天高潮,市民王先生以18万元接得本焕长老的墨宝“善缘”。市民杨先生则以26万元的价格,拍得国画大师谢天成的作品。爱心合作企业深圳市迪威司国奥家具有限公司迪威司协同飞扬爱心会的创业者捐献12万善款。

“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爱心物品拍卖活动”已成功举办了6届,杨澜、孔令辉、二月河、尚雯婕、韩湛宁等数十位文化、娱乐、体育界知名人士分别捐献出“奥运火炬”、“冠军球拍”、“字画”等爱心物品,通过飞扬971电波在空中拍卖,每年帮助深圳6名贫困儿童解决手术费、康复费、学费等实际困难。

本次受助的6名贫困儿童分别是孤独症患儿陈建宇、地中海贫血症患儿林桂科、肾病综合症患儿田功朔、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王绍君、白血病患儿王欣雨以及角膜皮样肿瘤患儿杨汉峰。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