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22期:首批1000张小书桌运到贵州13所小学

2011-08-04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22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4月2日

首批1000张小书桌运到贵州13所小学

4月1日,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晚报社共同主办的“爱心小书桌”活动,在贵州省大方县羊场镇陇公小学举行首批“爱心小书桌”发放仪式,陇公小学98名贫困学生成为首批受惠者。

首批“爱心小书桌”共计1000张,因交通不便,无法一一运到学生家中,只能先运到贵州省大方县羊场镇的陇公小学、中心小学、陇西小学、石板小学、金城宝希望小学、黄河希望小学等13所小学,再通知学生家长到学校领取。

首批“爱心小书桌”预计4月10日发放完毕,第二批“爱心小书桌”正在生产中,预计4月底将运到江西贫困地区。每张“爱心小书桌”都会设置一个编号,捐款人可于4月15日后通过深圳关爱网获得小书桌编号及对应的学生资料。

活动发起人孙影说:“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幸福,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孩子们终于可以在家中享受正常的学习了。孩子们看到小书桌,别提有多高兴了!一些孩子还没等家长过来,就迫不及待地用自己弱小的躯体把小书桌扛回家。一名孩子领到小书桌后高兴地对我说,‘我终于不用趴在炉台上弯着身子写作业了,我的书本也不会乱放了’。”

2010年初,孙影在调查中发现,很多山区孩子放学回家后,因没有书桌,只能趴在板凳或炉台边完成作业,萌生了为孩子们捐赠小书桌的想法。孙影的想法得到市关爱办和深圳晚报的积极响应,2011年初,推出了“爱心小书桌”活动。

“爱心小书桌”活动一推出,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纷纷响应。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捐出了10万元善款,作为活动协办方,将活动引进到物业单位和小区,发动物业单位和小区居民共献爱心。文艺界、爱心企业、爱心市民也慷慨解囊,不仅捐赠善款,还希望通过小书桌与山区的孩子们“结对子”,作为学校校外辅导员,与受捐贫困学生保持联系,定期开展交流和互助。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