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24期:社会各界关爱邢丹家属

2011-08-04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24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4月18日

社会各界关爱邢丹家属

4月14日,深圳“爱心大使”、“感动中国”人物丛飞的妻子邢丹不幸罹难,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惋惜和悼念,各界代表分别慰问了邢丹家属。

4月17日上午,市文明办、市关爱办有关负责人来到邢丹家,代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蔡东士,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和深圳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深切慰问邢丹家属,并向他们送上了2万元的慰问金。负责人说:“邢丹不幸罹难,大家都很悲痛,请两位老人一定要节哀顺变,保重身体。市文明办和关爱办会对丛飞两个孩子的成长与教育给予持续的资助,并会对双方老人的晚年生活给予切实的关爱,使丛飞和邢丹的亲人都能在比较正常的状态下生活、学习和工作。”邢丹的父亲邢振祥说:“丛飞病逝后,我们一家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心里一直充满感激。如今市文明办和市关爱办的领导又想得如此周到,我们一家人很是感动。”

此外,市民政局、市义工联、市青基会负责人也也专程前往邢丹家中看望其双亲。市义工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向社会发出号召,希望爱心市民承接丛飞的爱心接力,踊跃捐款,资助丛飞的孩子直至上完大学。

丛飞是闻名全国的爱心大使,2005年感动中国人物。邢丹作为丛飞的妻子,一直支持丛飞的爱心事业,随他一起扶弱助贫奉献社会。丛飞病逝5年来,邢丹既要坚持工作,又要独自担起抚养年幼孩子的责任,还积极参加各种公益爱心活动,受到市民广泛爱戴。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