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夫妇一条心,泥土变黄金”

2011-06-1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文明家庭评选亮相龙岗

●居民在台上分享和谐“情感秘方”

“讲述和谐家庭的感人故事,展示家庭文明的特色风采。”上周,“2010-2011深圳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继续在全市各个社区开展,一户户温馨幸福的候选家庭陆续登上舞台,向社区居民展示他们的文明风采。正如市妇联主席蔡立所说,“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社区里的文明故事,让更多的人能够感觉到文明的榜样就在身边,让更多的人能够意识到文明确实是可学可做的。”

6月8日晚,2010—2011深圳文明家庭评选龙岗区社区竞选启动仪式暨葵涌街道社区竞选活动在龙岗区葵涌街道文化广场缤纷亮相,市妇联主席蔡立、龙岗区委副书记陈少雄等领导现场为参选家庭加油助威。感人的手语集体演绎,精彩的文明风采展示,有趣的知识问答……激情四射的“社区舞台”吸引了1500多名社区居民。

缤纷现场

9岁女孩

葫芦丝独奏“曲惊四座”

随着一台装扮成“织布机”的启动器拉开评选序幕,一号家庭陈桂雄一家三口率先上阵,讲述家庭里的“书香故事”,乖巧伶俐的9岁女儿更是以一曲葫芦丝独奏“曲惊四座”,让人不敢相信年纪轻轻的小丫头居然“修炼”得如此娴熟的指法和乐感。二号家庭林秀清一家在台上分享了自家的“情感秘方”。在社区做调解工作的林秀清说,“包容与谅解是和谐家庭的基础,双方都妥协一点,矛盾自然就化解了”。三号家庭罗世阳一家,显然做了更充分的准备,一家三口统一着装,“亲子”风格一下子就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他们家的浓浓温情。

6月11日,龙岗区再次掀起社区文明热潮,龙岗、平湖、龙城、坪地、布吉等五个街道,同时启动了文明家庭社区评选活动,近50户参选家庭登上社区舞台,成为“社区明星”,充分显示出基层群众对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满腔热情。

据介绍,由深圳市妇联和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的“2010-2011深圳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社区竞选活动于5月13日正式启动,截至昨日,全市共举行了45场文明家庭评选社区PK赛。据悉,活动将以市民现场投票、网络投票和主办单位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出一批“2010-2011深圳文明家庭”。

家庭故事

无数点滴

汇聚成一个爱心之家

在葵涌街道高源社区,有一个和睦,温馨、幸福的家庭——何志权、李丽芬家庭。夫妻两个从架在自行车上的小摊档起家,经过多年的辛勤努力,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门市。“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但无数点滴却汇聚成一个爱心之家。这就是我们的幸福。”

出于改善生活的朴素愿望,2008年,何志权、李丽芬夫妻俩用打工多年的积蓄,在葵涌商业街开了一家经营小电器的零售门店。起初生意平淡,但夫妻俩靠着“永不放弃”的信念,最终收获了成功。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何志权的工作也显得繁忙起来,但他始终坚持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与别人喜欢热闹,将时间花费在打牌喝酒等娱乐活动上相反,他把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留给了家人。在他看来,就算只是一家人在一起聊天,那也是无比幸福快乐的时光。妻子李丽芬一直站在何志权身后,扮演着贤内助的角色,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在家里,她勤俭持家,细心理财,照顾着一家人的饮食起居,将家中打理得井井有条、整洁温馨。谈起家庭的可喜变化,何志权说,我们也没有什么经验,只是坚信“夫妇一条心,泥土变黄金”这一格言。

夫妻两个还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街坊邻居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都有他们夫妻忙前忙后的身影,用一腔热情帮助邻居解决实际困难。当接到灾区捐款捐物的号召时,他们家总是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父母的言谈举止,对孩子也产生了很大影响,他们的儿子何昱源,女儿何韵诗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乡亲眼中的好孩子”。两个孩子从小好学上进,做事严谨认真,有着远大理想,都立志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家庭语录

相敬如宾、相互尊重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互相理解、互相体贴是家庭矛盾的融化剂。——何金胜家庭

夫妻恩爱、尊老爱幼、热心助人,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做着简简单单的事,却凝聚着一个家的无比温馨。——陈伟良家庭

我们都在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我们坚信只有完善自己,才能美化别人。——夏小飞家庭

努力建造和谐、幸福、健康、完美的家庭,树立文明的形象,相信未来的生活会过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黄晓峰家庭

建立家庭,就是为了幸福地生活,而幸福需要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社会也才会更和谐。

——何润才家庭

每个家庭成员都应当积极地营造宽松、宽容、和谐、愉快的氛围。这样对每个人都有利。家庭和谐,整个社会才能和谐。——龙光华家庭

社会是个大家庭,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如果每一个家庭都和睦幸福,社会的和谐稳定就有了坚实的基础和可靠的保证。——彭步林家庭

懂得珍惜与宽容,创造和谐与快乐,营建一个美丽、幸福的家庭是我们每个家庭成员的责任与义务。

——陈丽娟家庭

(张型锋整理)

本周活动预告

6月12日(周日) 晚上730 光明新区光明街道办事处

6月14日(周二) 下午300 宝安区龙华街道中心小学

6月16日(周四) 下午230 宝安区松岗街道戏院

6月16日(周四) 晚上7:00 宝安区观澜街道山水田园

6月18日(周六) 上午900 龙岗区坂田街道四季花城薇风广场

6月18日(周六) 上午930 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委一楼

6月18日(周六) 晚上7:30 龙岗区大鹏街道岭澳社区广场

评选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温馨的拥抱。
  竞选活动启动。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