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因为市民的关爱 他们六一很快乐

2011-06-02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字号:  

昨天是孩子们的节日,那些因被晶报报道而引起深圳市民关注的“不幸”孩子是怎样度过这一天的?昨日,晶报回访了小粤粤、“懂事娃”、小佳茵、小俊豪和彭文乐,给他们带去了一直关心着他们的热心市民的问候。

小粤粤:开朗起来了

“现在小粤粤变得开朗多了,开始会主动与人打招呼了。”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保育员刘阿姨说,“六一”节前后,一些社会爱心人士、机构和社团来看望、慰问孩子,并给孩子们带来礼物,这些活动,小粤粤都开开心心地参与了。福利中心主任唐荣生告诉记者,最近两个星期,又有10多位市民打来电话,希望将小粤粤寄养在自己家中。福利中心正在对报名家庭筛选,制订妥善的寄养方案。

“懂事娃”:到欢乐谷游玩

昨日上午,“懂事娃”小乐怡在二伯的带领下,和两个堂哥到晶报社做客。小乐怡的二伯蓝扬廷告诉记者,自从小乐怡的父亲去世后,他们就将小乐怡接过来。平时还有不少爱心人士来家里串门。蓝扬廷高兴地告诉记者,坪山新区龙山学校已经承诺资助小乐怡免费读到初中毕业。

昨日下午,晶报记者将小乐怡等人送到欢乐谷,爱心人士兼“干妈”龚小姐带着小乐怡进园游玩,爱心市民刘子菲还给小乐怡送了一件裙子作为节日礼物。小乐怡开心地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小佳茵:在书城过节

“我也想变成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一起玩。”昨日,逐渐康复的小佳茵在妈妈的带领下到书城看书,过了个充满书香味的儿童节。

去年10月,晶报报道了怪病女孩小佳茵的病情,在众多热心人的帮助下,她奇迹般地得救。昨天,已经康复的小佳茵显得特别兴奋,“我还是班里的班长呢!”妈妈陈美雪一再要求记者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转达她的感谢,她说,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就没有今天笑容灿烂的小佳茵。

小俊豪:在家照顾姑姑

去年1月,3岁男孩吴俊豪身患怪病的不幸遭遇经晶报报道后,社会各界伸出援手,使得小俊豪及时得到治疗。

“今天上午我和幼儿园同学一起过,下午我在家里照顾生病的姑姑。”昨日,经晶报报道而受关注的小俊豪告诉记者,因为姑姑生病,他就呆在家里陪姑姑过儿童节。

彭文乐:跳舞迎“六一”

被拐3年的彭文乐在今年2月份被寻回。昨日,彭文乐的爸爸彭高峰高兴地在微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陪孩子过六一的心情。他将乐乐跳舞的一段视频放上了网。网友评价说乐乐长得又帅又可爱,还很有范儿,可以当明星。

  小粤粤

  小俊豪

  懂事娃小乐怡

  彭文乐

  小佳茵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