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0期:爱心年夜饭暖鹏城

2011-03-10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10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2 月2日

爱心年夜饭暖鹏城

2月1日,由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和望家欢公司主办的“温暖年夜饭全城爱心大行动”拉开帷幕,深圳晚报社百名采编人员、望家欢公司员工和百名热心市民携手,为全市120户特困家庭送去年夜饭大礼篮和温馨祝福。市文明办副主任穆同伦、深圳晚报社总编辑杨黎光及市关爱办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讲话。

起始于2004年的“为特困家庭送年夜饭”活动已成为每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的一项“例牌菜”,从没有间断过。每一年都有热心读者加入进来,活动一年比一年办得红火。迄今为止共为800余户深圳特困家庭送去了饱含深情和关爱的“欢乐除夕宴”。

今年,送年夜饭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关爱的人群,华润万家、真功夫、万丰医院等爱心企业加入了“温暖年夜饭全城爱心大行动”行列,一些街头的流浪者、在救助站里的人员以及特困劳务工也收到了由企业送出的“爱心简餐”。伴随着深圳关爱行动主题歌《谢谢你》的优美旋律,爱心年夜饭送到了深圳的各个角落。

连续8年来,收到年夜饭的特困家庭各有不同,他们在开心享用丰盛年夜饭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的关怀。“温暖年夜饭全城爱心大行动”八年来,得到许多爱心市民的支持,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年仅几岁的孩童。他们身着红马甲,为有需要的困难家庭、群众送去关爱与祝福。“我和妈妈一起来的,今天我是去送爱心的!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样,能快乐地过新年!”一名9岁的小学生乐呵呵地跟妈妈上了车。“每到过年时,我就想到了还有这一项送年夜饭的活动,就好像是与老朋友的约定,不见不散!我们争取年年参加!”一位多次参加该活动的爱心市民说。

深圳晚报社总编辑杨黎光说:“本报百名采编人员牵手爱心市民送年夜饭8年不断,我们就是把这个活动当作锻炼队伍、增强社会责任感、深化新闻职业道德建设的专项活动。从当初的‘为特困家庭送年夜饭’演变成今年的‘温暖年夜饭全城爱心大行动’,说明了这一活动的深入人心,也展示了深圳市民关爱他人的强大力量!在此刻为特困家庭送年夜饭,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承载了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与祝福。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