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4期:深圳地贫儿畅游迪士尼

2011-03-10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14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2月28日

深圳地贫儿畅游迪士尼

2月26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和香港迪士尼公司共同主办的“‘燃料行动’特别活动——深圳地贫儿畅游迪士尼”在香港举行,30个地贫儿一起畅游了迪士尼。

参加此次畅游迪士尼活动的都是患有地中海贫血症的贫困家庭儿童,必须定期接受输血和排铁等治疗,每年都需要至少6万元的医疗费用来维持生命,沉重的负担让这些孩子很少有机会外出旅游观光。很多孩子在一个月以前就开始盼望能亲眼看到米老鼠、唐老鸭和白雪公主,他们均是第一次到迪士尼,除了免费入园,迪士尼公司还为孩子们提供了免费的午餐服务。

孩子们心怀感恩,他们在感恩卡片上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希望能把感谢和祝福送给帮助他们的人。12岁的邱斯桔代表地贫儿把自己的感恩卡送给了迪士尼,小小的卡片上画着一片梅花,当迪士尼副总裁卢炳松问他为什么画梅花而不是卡通人的时候,小斯桔说:因为梅花在雪中开放,代表坚强,希望每个人都要坚强面对生活!10岁地贫儿周子影的父亲说,作为一名务工人员,他一个人的工资要养活一家三口,再加上每个月都要在孩子身上花费至少1500元的医疗费用,沉重的家庭负担让他实在舍不得把钱花在带孩子“玩”上,而这次爱心行动总算是帮孩子圆了这个梦。

今年是“燃料行动”举办第九年,从第一届深圳关爱行动开始,在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晚报的大力推动下,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便开始向地贫儿贫困家庭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筹集“燃料基金”,让孩子们能够免费输血。现在,社会各界不但用爱延续着这些孩子的生命,还用爱让这些孩子生活得更加精彩,多年的活动为深圳市的地贫儿家庭送去了温暖与关爱。深圳关爱办负责人表示,很高兴看到深圳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市民加入到关爱行动中来,在深圳这座爱心之城,希望人人都能献出一份爱心。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