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7期:国内最大规模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举行

2011-03-10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17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3月7日

国内最大规模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举行

3月4日-6日,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中国·深圳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隆重举行。此次展示会是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之一,以“搭建中国公益资源供求双方开放、高效的沟通平台”为主题,集中展示了社会建设公益领域的创新模式和最新项目成果,体现了社会公益的发展水平,反映了社会公益发展的全新面貌。

“以前做公益经常是各做各的,现在大家在这里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可以形成合力和一个公益整体;企业和基金会想承担社会责任,又不知从哪里入手,在这里,他们可以和公益组织、项目碰撞出‘火花’。”3月4日开幕后,原国家民政部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率先参观展会并评价展会的重要作用。深圳市副市长张文在开幕式上说:“深圳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市委市政府一直大力弘扬公益慈善精神,公益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把社会建设摆到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的地位,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支持力度。”

“公益深交会”参展的项目涵盖扶贫、环保、文化与教育、医疗卫生心理、扶老助残、专业社工服务、支持与研究、综合服务等八大公益领域,为各类组织提供自由地交流筹资、项目、人才、技术、培训等各种公益资源的桥梁。展示会吸引了全国各地166家社会组织和企业参展,有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政府人员、学者、公益慈善人士2万多人次到会参观参展,3/4的参展单位来自深圳之外,30%的参展组织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除各类组织自行进行的交流外,展示会还举办了5场论坛、8场公众活动和14场公益沙龙,实现了资源对接、信息交流、情感交融的目的。展示会期间,全国众多媒体对展示会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报道。

本次展示会呈现了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媒体和公众多方通力协作的局面,搭建了全新的公益展示交流平台,突破了传统的、单一的、封闭式的公益模式,开辟了一条开放式的、资源共享、多方合作共赢的公益事业发展新路径,探索了社会建设和现代公益发展的新方向,弘扬了“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关爱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表示,展示会在深圳的成功举办,充分显示出深圳这座改革之城、关爱之城作为全国“公益洼地”的吸引力和魅力,在新的历史阶段,深圳必将在社会建设、社会管理创新中再领风气之先。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