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2期:“爱心小书桌”活动启动,各界踊跃参与

2011-03-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2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1 月 20 日

“爱心小书桌”活动启动,各界踊跃参与

2011年1月12日,由市关爱办和深圳晚报社共同主办的“爱心小书桌”活动正式启动。广大市民和爱心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捐款购买百元小书桌,帮助贵州、江西等山区的贫困学生。

“爱心小书桌”活动的想法源自“感动中国”候选人、深圳关爱行动最具爱心人物孙影。在贵州省开展贫困生调查期间,孙影了解到不少贫困学生因家里缺少书桌,只能趴在板凳或炉台边完成作业,扭曲的姿势损害着他们的身体、影响着他们的学习。于是,她决定为这些孩子做点事情。此次活动主办方将用爱心捐款为这些贫困学生制作一百元一张的小书桌,每张书桌都印有编号,每笔捐款都与编号对应。捐赠人不仅可从深圳关爱网查询小书桌编号和对应的学生资料,还可作为校外辅导员,与受助贫困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爱心小书桌”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深圳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爱心小书桌”活动运营及购买部分小书桌;曾帮助孙影在大方捐建了“深惠茶友希望小学”的深惠茶友会也捐款2万元,将为贵州贫困学生购买200套小书桌;军旅歌唱演员杨琳燕(果子)在自己的专辑首发仪式上将现场售卖唱片的资金10550元悉数捐出,为革命老区于都、瑞金等地的贫困学生购买小书桌;深圳大金洲实业有限公司也现场捐款3万元;深圳安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慷慨捐赠10万元,用于江西贫困山区学校购买爱心小书桌。此外,深圳爱心市民还捐款2万余元。活动启动一周内,社会各界共捐善款28万余元。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