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3期: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深圳关爱行动

2011-03-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3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1 月 23日

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深圳关爱行动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后,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关爱•感恩•回报”的氛围。深圳狮子会启动捐血月活动 1月12日上午,由深圳狮子会、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市血液中心主办的大型社区服务项目“红色行动”捐血月正式启动。

每年的一月份,各医院为应对春节突发事件,需储备足够血液,但因天气寒冷及外来工提前回乡过年等原因,无偿献血的人数显著下降,血库进入告急状态。为此,深圳狮子会决定启动“红色行动”,将每年的一月份定为“狮子捐血月”,发动组织狮友等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倡议发出后,得到了积极响应。截至1月12日,已经有近1500名热心人士报名参加捐血月的无偿献血活动。深圳狮子会还筹集近30万元善款,购买了两辆“狮子号”急救送血车捐赠给深圳市血液中心。市红十字会慰问首届燃料卡获得者地贫儿欢欢 1月17日上午,深圳市红十字会、富士康集团和深圳地贫服务队有关负责人回访了首届获得燃料卡的地贫儿欢欢,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关爱地贫儿的“燃料行动”是市关爱办和深圳晚报共同打造的深圳关爱行动品牌项目,自2003年启动以来,通过可免费输血排铁的燃料卡帮助许多地贫儿维持了生命。1997年在深圳出生的欢欢,1岁多时被验出患有地中海贫血症,需要定期进行输血和排铁,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全家举步维艰,于是欢欢成为首届“燃料行动”的受益者。从2003年到2008年,欢欢都拿到了燃料卡,2009年欢欢有了少儿医保后,将燃料卡转给了其他地贫儿,以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帮助。如今欢欢已读初二,长成颇为健壮的小男孩,欢欢的妈妈表示感谢深圳,感谢深圳许许多多的好心人。市慈善会启动“2011年玉树州地震孤儿暖冬行动” 1月18日,由“深圳市慈善会•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承办的“2011年玉树州地震孤儿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政局举行。作为深圳市第八届关爱行动内容之一,该活动得到了深圳市邮政局、深圳市贝江贸易有限公司、藏地童心爱心小组等多家单位的热心参与和支持,活动所募集善款专门用于救助玉树地区的952名儿童,将为孩子们送去来自深圳的温暖。

市文联举办“爱心摄影”活动 1月中旬,由深圳市文联主办、深圳摄影学会协办的“爱心摄影•记录快乐瞬间”活动启动。该活动是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之“艺术关爱”的组成部分,以“关爱•感恩•回报”为主题,由6名深圳知名摄影师用一次成像相机,为深圳一线的工人们拍照。从龙岗的大运会场馆建筑工地,到宝安的机场航站楼建筑工地,摄影师们记录了工人们快乐的瞬间并把即时成像的照片送给工人们,传递了“和谐深圳,爱心家园”的理念。时尚界举办慈善晚会为山区贫困学生筹款 1月18日晚,由参与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的志愿者发起,深圳时尚界举行了“心相连•爱分享”第二届慈善盛会,通过慈善拍卖等方式,为贫困山区学子筹募爱心善款。活动上,有21名贫困山区学子得到数家企业的定向资助,这些企业均承诺将资助贫困大学生到大学毕业,资助贫困中小学生到高中毕业。此外,不少爱心市民还当场签下认捐书,一对一资助贫困学子。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