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4期:爱心福彩资助2630名劳务工回家

2011-03-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4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1 月 23 日

爱心福彩资助2630名劳务工回家

2011年1月22日上午,“2011爱心福彩资助劳务工春节返乡”启程仪式在深圳银湖汽车站举行,1315名劳务工免费踏上返乡之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思平,副市长陈改户,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出席仪式,为劳务工朋友送行。

从2007年起,“爱心福彩资助劳务工返乡”活动每年在春节前夕举行一次。5年来共资助12059名劳务工返乡。该活动开展以来,被评为深圳关爱行动“最具创意活动”和“市民最满意活动”,成为深圳关爱行动的品牌活动之一。

今年的活动由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委、市慈善会和市福彩中心共同举办。市福彩中心资助200万元,出动60辆长途客车送2630名劳务工返乡过年,其中第一批1315名劳务工已于1月22日乘坐30辆大巴出发,第二批1315名劳务工将于1月24日乘坐30辆大巴出发。共开通直达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条线路,其中路程较长的远达石家庄、太原和西安等地。根据前几年取得的经验,主办方对今年的线路进一步优化:一方面增加了四川、湖南、江西等劳务工输出大省的发车班次;另一方面,调整和减少短途及需求相对较少的线路,在省内仅开通至湛江的线路。

根据活动安排,深圳长途汽车公司开通14条电话线路,从1月11日起至1月13日接受在深劳务工电话订票,实行“先打电话先得,登记名额满为止”,“一次拨打电话仅限1人,一人仅限1票”。为防止有人炒票,此次订票及乘车实行实名制。

在启程仪式上,张思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深劳务工为深圳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劳务工回家过一个平平安安、欢欢喜喜的新年。”他表示,希望把“资助劳务工免费返乡”这件好事、实事一直办下去。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