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5期:第八届关爱行动八区暖流涌动

2011-03-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5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1 月24日

第八届关爱行动八区暖流涌动

1月12日,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后,八区也分别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活动项目。

福田:“情暖福田” 饺子宴 1月12日下午,市总工会、福田区总工会、深圳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联合举办了春节“送温暖”活动,并为福田区40名困难职工分别送上4000元的慰问金。 1月15日,沙头街道开展了“党员社区服务日”活动,福田区领导慰问新洲公疗站残疾人代表。1月20日,福田区委区政府在长城科技开发公司员工食堂举办“情暖福田”关爱来深建设者迎新春饺子宴活动。福田区几套班子领导和上千名外来务工人员围坐在一起吃饺子、拉家常、看演出。饺子宴是“情暖福田”关爱来深建设者活动的一部分。春节期间,福田区还将组织各类新春文艺活动,为来深建设者送上文化关爱。

罗湖:关爱暖流进军营社区 1月12日,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的第一天,罗湖区几套班子领导分率6个拥军慰问团,来到深圳警备区、驻港部队深圳基地、武警深圳指挥部等8个部队单位,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当天下午,在区文明办和区残联的组织下,深圳台商协会罗湖联谊会向位于莲塘街道的罗湖区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捐赠了15000元善款,深圳香光慈善中心则向罗湖区残疾人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为残疾人献上一片爱心。 1月15日,28位贫困女孩及其家长,从罗湖区笋岗街道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了关爱基金和学习用品,她们是笋岗街道关爱女孩工程的重点关爱对象。从2005年至今,笋岗街道举行了“关爱女孩行动”、“成才工程”、“不育家庭保障工程”等活动,至今已发放五期扶贫救助金。

盐田:送健康、促和谐 1月12日下午,以“呵护家园,共同成长”为主题的盐田区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区文化广场举行,温暖、幸福、彩虹、成长等7个关爱系列150多项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同时启动。 1月19日下午,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静登门走访慰问辖区文明市民、爱心人物、爱心家庭等,包括中英街上的“活雷锋”陈观玉、沙头角街道恩上村社区居民李马奇等,为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1月21日下午,盐田狮子会组成慰问团给盐田区240户低保户家庭送上米油,也送上一份春节的问候。

南山:书画名家春联进社区 1月13日,深圳市粤美特集团公司董事长许锦光将200多件衣物送到了南山区福利中心颐老院的孤寡老人手里,给他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1月16日,“首届深圳书画名家社区行”义写春联活动在南山区蔚蓝海岸社区启动。书法家们在短短1个小时内书写的300多副春联,一下子就被居民索取一空。

宝安:义工关爱患病儿童 1月12日上午,宝安区新安街道义工联组织了一项特殊的关爱活动——10多名患有地中海贫血症、脑瘫、自闭症等疾病的儿童及其家长,在新安街道义工们的帮助下进行了一场特别的亲子活动。近30名患儿、家长和义工们围坐一圈,在有节奏感的音乐下,一起开展音乐游戏,气氛十分融洽。同日,宝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婚姻情感公益免费讲座也开始接受报名。本次讲座是宝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情感婚姻工作室举办的《心情大讲堂》2011年第一场大型公益免费讲座,主题为“婚姻情感中的快乐秘方”。

龙岗: 为劳务工放电影 1月13日下午,在龙岗区龙城街道赐昱鞋厂举行了“龙岗区公益电影放映示范点”揭牌仪式。2011年龙岗区电影公司将为广大劳务工朋友放映5200场的公益电影。

根据劳务工众多的特点,龙岗区文体局采取三项措施,一是 “送千场电影进工厂活动”将大幅增加到2000场次以上;二是在影城推行“劳务工公益电影专场”模式;三是设立“公益电影示范放映点”。现已在全区各街道选择了30个公益电影的放映示范点。 1月20日晚,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会堂歌声飞扬,洋溢着喜庆的欢乐气氛。龙岗区领导与来自南湾街道辖区企业的3000多名来深建设者欢聚一堂,共赏“爱在龙岗•你和我”新春贺岁大型联欢晚会。

光明新区:迎春书法作品展 1月20日,由光明新区工委管委办、公共事业局主办的2011年光明新区迎春书法作品展暨义写春联活动在光明新区管委会大楼举行。参加展览的作品多达60多幅,参加义写春联的老师有近10位。各位书法爱好者饱含激情,精心创作,倾情奉献出了体现自己艺术实力和水平的代表性作品,用艺术形式展示新区人民对生活的热爱,使人们在美的享受中得到启迪,在情感的共鸣中获得教益。

坪山新区:慰问困难弱势群体 1月19日,为积极响应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坪山新区社会管理局联同坪山、坑梓街道办事处组成慰问小组进行走访慰问,以切实改善困难弱势群体生活状况。慰问小组给新区部分低保、残疾人和优抚对象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小组还对慰问对象的生活住宿、身体健康等问题进行了妥善安排,初步落实了临时救助、入住敬老院等事宜。本次慰问活动是新区2011年系列慰问活动的一部分。之后,他们将开展更多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