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6期:欢乐谷里欢乐节 外来工子女笑声飞

2011-03-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6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1 月26日

欢乐谷里欢乐节:外来工子女笑声飞

1月25日上午,第六届外来工子女欢乐节在深圳欢乐谷开锣,100个外来工家庭度过了欢乐的一天,疏离多时的亲情,在声声笑语中不断熟悉、拉近。今年的外来工子女欢乐节活动,从300多个报名的家庭当中筛选了100个家庭。在当天的欢乐节活动中,经《深圳商报》报道的癌症女工张容珍母子尤其引人关注。张容珍来自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她自幼身世坎坷,15岁离家来到深圳打工,孩子如今11岁,但由于经济拮据,她已经有8年未曾和孩子见过一面。今年她原本计划回老家过春节和孩子团聚,却不料被诊断出罹患癌症晚期,回家和孩子见面的计划因此变得遥遥无期。她想见孩子一面的小小心愿经《深圳商报》报道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好心市民为了圆她的团圆梦,将她的婆婆和孩子从四川老家接来深圳团圆。当天,张容珍本来是要入院准备第二次化疗,但是,她坚持要陪着孩子来参加欢乐节的活动,“我不能玩,但我想看着孩子玩。”当张容珍出现在活动现场时,不少参加活动的家庭通过报道认出了她,纷纷向她表示问候。

由深圳商报社于2006年发起的外来工子女欢乐节作为深圳市关爱行动的重点项目,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这些被关爱的外来工,有的已经多年不曾回家和孩子团聚;有的是离异后形成的组合家庭;有的因收入微薄,买不起两张欢乐谷的门票…… 尽管他们的生活境况不同,但他们参加欢乐谷的一天,是快乐的一天,是没有隔阂的一天。活动结束时,不少外来工在返程途中给记者发来短信说:感谢深圳,给了他们和孩子们一个快乐的回忆。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