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7期:春意融融温暖“白衣天使”

2011-03-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7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1 月27日

春意融融温暖“白衣天使”

1月26日,“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2011年活动拉开了序幕。市关爱办、市卫生人口计生委、深圳商报社、佳兆业集团的相关负责人来到我市12家医疗机构,向长期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去年立春,由市关爱办、市卫生人口计生委、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社承办,并由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捐资200万元的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的重点项目之一——“白衣天使关爱工程”正式启动。

关爱工程启动一年来,通过慰问因工致伤致病的医务工作者、医护人员座谈会和“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感动你的白衣天使”及“感人医疗时刻”评选活动等,让不少市民对白衣天使多了一份理解和尊重,也让很多医护人员对自己的神圣职业多了一份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

今年,“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作为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将通过开展持续的心理关爱和文化关爱,帮助救死扶伤的困难医护人员,推动市民尊重、理解医护人员,营造和谐的社会气氛。

1月26日是小年,也是农历新年前最后一个重要的民间节日。为了将新春的祝福送到遍布在全市各区的医务工作者手中,慰问组从早到晚分为5个小组马不停蹄地“赶场”。早上8点半,慰问组手捧着鲜花和慰问金,分别前往市康宁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原布吉人民医院)、南山区人民医院以及宝安区西乡人民医院固戍社康中心和宝安区观澜人民医院牛湖社康中心。中午1点半,慰问组又前往市儿童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以及北大深圳医院和市中医院。

小年夜晚上8点,不少家庭都在围炉晚餐,憧憬着大年的喜悦,但还有一群白衣天使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市民健康。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一行来到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开展慰问活动,“没有医护人员,就没有健康。关爱白衣天使的实质,就是关爱人类自身”,黄扬略和慰问组成员们一道将温暖的问候带给了寒夜里还在值班的医护人员。

当天共慰问了206位一线医护人员。他们中有的是在抗击非典、甲流第一线,数日、甚至数周无法与家人见上一面的感染科医护人员;有的是需要整天身穿10多公斤重的铅服,但头面部和手臂等位置仍然无法避免辐射的手术室医护人员;有的是每逢节假日都必须在岗、长年24小时三班倒的急诊科医护人员;还有的是扎根最基层,为深圳近千万外来劳务工提供健康保障的社康中心医护人员……

慰问组所到之处,受到医护人员的热烈欢迎。很多医护人员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接受来自社会、来自市民的关爱,一份职业荣誉感油然而生。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