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8期:千人同吃饺子大宴 迅宝关爱困难女工

2011-03-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8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1年 1 月28日

千人同吃饺子大宴 迅宝关爱困难女工

1月26日上午,坪山新区隆重举行“2011年坪山新区关爱来深建设者文艺演出暨千人饺子宴活动”,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管委会主任冯现学、市关爱办工作人员、新区及办事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与来自新区各行各业的一千多名来深建设者代表欢聚坑梓文化广场,一同包饺子,观看文艺演出,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此次活动由坪山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新区坑梓办事处、社会管理局、公共事业局联合承办,以“来了就是新区人,来了就是坪山人,我们都是一家人”为主题。广大来深建设者代表欢聚一堂,和新区领导一起包饺子庆团圆迎新年,增强了坪山新区广大来深建设者的家园感和归属感,营造出新区喜庆、和谐的文化氛围,让广大来深建设者在坪山找到家的感觉。同日,市关爱办、迅宝关爱基金和坪山办事处联合举行对困难女工帮扶活动,10名来自坪山的困难女工接受了来自迅宝关爱基金的帮扶,深切感受到了特区人民的温暖。迅宝公司向市关爱办提供100万资金设立迅宝关爱基金,专项用于帮扶有重大困难的女性来深建设者。本次接受帮扶的10名女工均系家庭遇到重大变故或重病在身。来自四川、身患癌症的35岁女工张容珍的遭遇,曾被《深圳商报》多次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反响,不少爱心人士纷纷向张容珍捐款。在帮扶仪式上,不擅言辞的张容珍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深圳商报》的报道,感谢爱心市民给我和我的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