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66期:2010年“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
深圳中小学生征文、绘画及诗歌朗诵、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2011-01-05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2010年11月24日,为期8个月的2010年“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深圳市中小学生征文、绘画及诗歌朗诵、演讲大赛在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多功能厅落下帷幕。作为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深圳中小学生征文、绘画及诗歌朗诵、演讲大赛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年,以“关爱•感恩•回报”为主题,通过征文、绘画和演讲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中小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不仅让学生动笔、动嘴、动脑来完成自己的作品,而且通过创作让学生们在生活中去发现爱、感受爱、传递爱,使他们从小懂得关爱、感恩、回报。

此项活动由深圳市关爱办、市教育局、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慈善会联合主办,深圳青少年报社承办。自今年3月初在全市启动,活动得到了全市中小学校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有218所中小学校学生参加,收到征文作品近15000件、绘画作品5000余幅、演讲作品220多个,800多名师生在活动中获得各种奖项,其中来自宝安区锦华实验学校的陶思妍、福田区福强小学的李夏涵等3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市教育局副局长唐海海在会上讲话说:“这次活动其实只有一个元素,那就是爱,参与了这次活动的,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必有一段非同寻常的经历,凡有经历,必有收获,你们的所感、所悟、所得,就是情感境界的升华,只有情感境界得到升华,才会感受到爱,才会有责任感,才会想到回报和感恩。” 在这次颁奖大会上,《“寻找爱的足迹,讲述爱的故事”深圳中小学生征文、绘画及诗歌朗诵演讲活动•获奖作品选登(2009 —2010)》一书也正式出版发行。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