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67期:生命接力——社会各界向白血病少年无私献爱

2011-01-05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67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0年 12月8日

生命接力——社会各界向白血病少年无私献爱

11月23日,《深圳晚报》报道了15岁少年汤奕进不幸患上白血病,年近40岁的母亲吴小琼冒险再度怀孕,希望用新生儿的脐带血为汤奕进治病,但临近预产期却还为分娩的费用发愁。消息见报后,不少社会爱心组织和市民纷纷慷慨解囊。

市关爱办第一时间关注到这个不幸的家庭。市关爱办主任黄扬略表示,市关爱办将全额捐助分娩费用,同时号召社会各界捐款,帮助这个急需帮助的家庭。市关爱办副主任徐建萍捧着鲜花和2万元慰问金来到北大深圳医院汤奕进病房探望,表示“关爱外来工、让他们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11月24日,深圳慈海妇儿科医院将吴小琼接到该院的爱心病房,承诺免费为吴小琼进行接生和采集新生儿脐带血;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则愿意免费做新生儿脐带血的配型;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与汤奕进父亲签订协议,将提供免费检测、制备、培养及存储新生儿脐带血的服务。

社会众多爱心人士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旅澳姑娘越洋委托爷爷捐款2000元,一对80多岁的老人家捐赠了1万元善款,此外,还有许多市民赶到北大医院亲自将善款交到汤奕进手中。截至12月5日,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的爱心账户及汤奕进一家共收到35万余元的捐款。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汤奕进今后做干细胞移植手术及后期治疗费用。

吴小琼于12月7日晚诞下男婴,采集的新生儿脐带血也已经送往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检测。一旦脐带血配型成功,即可进行干细胞移植。汤奕进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助,在自己的日记本里将收到的每一笔爱心善款详细记录下来,并写道:“许许多多的人给了我鼓励和帮助,我需要坚定信心。”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