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68期:“为爱奔跑” 2010深圳(盐田)山地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2011-01-05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68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12 月24日

“为爱奔跑”

2010深圳(盐田)山地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为爱奔跑”2010深圳(盐田)山地马拉松赛于12月19日在深圳东部大梅沙海滨至马峦山郊野公园一带成功举行,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1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为爱奔跑”(盐田)山地马拉松赛于2009年首次在盐田启动,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831名选手参加。2010年的活动由盐田区人民政府、市文体旅游局、市关爱办、市慈善会联合主办,盐田区体育局和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万科公益基金会、深圳山地救援队等多家公益机构参与。赛事分为全程组、半程组和体验组三个组别,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参赛人数是上届的三倍多。许多企事业单位纷纷以团队的方式参赛,有的以家庭的方式参与,家庭成员中年纪最大的83岁,年龄最小的5岁。此外,还有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韩国、芬兰、马来西亚、法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的40多位国际友人和来自港、澳、台地区的81位选手参赛。

“为爱奔跑”2010(盐田)山地马拉松赛是响应深圳大运会的大型群众体育赛事,同时也是深圳关爱行动重点项目,首次将运动健康与慈善公益相结合,参赛选手在挑战自我的同时也为公益项目筹款。他们每坚持跑完一公里,将为市慈善会“放飞梦想”青少年户外素质教育项目募集1元资金。经统计,通过参赛选手的爱心奔跑以及现场义卖、捐赠等方式为“放飞梦想”项目共募集善款50884.5元。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