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70期: 深圳关爱行动主题歌《谢谢你》唱响鹏城

2011-01-05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70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12 月27日

深圳关爱行动主题歌《谢谢你》唱响鹏城

12月23日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演出上,新出炉的深圳关爱行动主题歌《谢谢你》由著名歌手曹芙嘉首次唱响,打动了现场千余名观众。

《谢谢你》是8年来深圳关爱行动的文化结晶,由市委领导亲自策划,市文明办与市关爱办组织创作,全曲朴实无华感人至深,颂扬了和谐仁厚、至真至纯的人间真爱、城市真情。

2006年11月,深圳关爱行动首次面向社会征集主题公益歌曲,关爱行动“十佳爱心歌曲”脱颖而出。2008年12月起,深圳关爱行动先后邀请国内知名词曲作家何沐阳、张友殿等创作了《人人都来爱》、《有爱就有希望》等一系列作品。

如何能够让主题歌的创意和旋律令人为之一振?“我不认识你,我要谢谢你,无私奉献的人们……”这首原本为深圳无偿献血事业创作的歌曲段落一直回旋在人们心里。经市委领导提议,市文明办和市关爱办的领导积极参与,与深圳词作家唐跃生反复讨论、沟通,第一次从“受爱者”的角度抒发感情,创作了《谢谢你》歌词。与此同时,谱曲工作也迅速展开,著名作曲家方石应邀为之谱了曲。唐跃生与方石不约而同地推荐了二炮文工团青年歌唱家曹芙嘉演唱《谢谢你》。11月底,在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秘书长会议上,刚刚走出录音棚的《谢谢你》首次播放。字字珠玑的歌词、富有倾诉感的旋律和饱满而具有穿透力的演唱完美交融,当即被定为深圳关爱行动主题歌。

经过专家评审组的严格评选,《谢谢你》高票当选了2010年“鹏城歌飞扬”十佳歌曲和2010年深圳音乐工程十佳歌曲,成为今年深圳音乐的“双十佳”。这首歌曲还将制作成MV,向全国播放,在大江南北唱响。作为深圳关爱行动主题歌,《谢谢你》将通过更多渠道,将深圳爱心的力量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