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71期:留学生助学拍卖会募得善款35万元将用于捐助国内贫困山区小学生

2011-01-05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71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12 月30日

留学生助学拍卖会募得善款35万元

将用于捐助国内贫困山区小学生

12月26日下午,黄色低温预警下的五洲宾馆深圳厅里拍卖锤不断敲出热烈的气氛。在300多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竞拍下,为“中国留学生(国际)爱心助学计划2010年慈善拍卖会”筹得35万元善款。这些善款将通过市关爱办爱心账户全部资助四川、青海山区贫困学生。

拍卖会上,一件件拍卖品被热捧,善款数字也不断上升,最后定格在35万元,是去年拍卖所得的近3倍。其中国画《一帆风顺》以10万元成交。

在拍卖会现场,记者看到了陈列着玉器首饰、国画、家用器皿以及各式玩具等义卖品。不少市民带着自己的孩子出席此次拍卖会,并纷纷出钱,为孩子买下玩具。“因为买玩具的钱是用作善款,捐助四川、青海的小学生,觉得很有意义。带着孩子来,就是希望能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心。”市民刘女士说。

“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计划”于2007年启动,由深圳青年、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首席爱心大使罗海岳发起,在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华人学生活跃的国家和城市设有分部和地区负责小组,目前已列入第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大学生公益实习、实践计划”,世界各地的1000余名中国留学生参与。其中,包括200多名在海外留学的深圳学子,通过“一对一”的形式,共帮助了486名孩子,另有200多人到国内16省(区)的16所学校开展短期支教,共涉及到学生1700多人。

3年来,“助学计划”组织的公益活动包括:中国海外留学生短期支教、慈善拍卖会、为贫困学校和学生捐赠学习物资等。2011年,他们将组织深圳本地及全国各地留学生赴四川、青海等贫困山区开展暑期短期支教、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

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首席爱心大使罗海岳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留学生(国际)爱心助学计划的成果。据介绍,过去一年,他们通过慈善拍卖、“一对一”助学帮扶筹得13万余元。他们用这些善款为四川省甘孜县郎扎女子小学提供每月4000元伙食补贴,为郎扎女子小学、香根小学提供奖学金,还为255名受帮扶学生提供助学补贴。此外,他们还联合公益机构为凉山州喜德县热柯依达乡修建了一座爱心桥。

简讯:

“大美无声”关爱行动爱心图片评选结果出炉

为给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献礼,市文明办、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及深圳报业集团图片社联合开展了“大美无声”深圳关爱行动爱心图片评选及图片展活动。

本次活动从2010年7月初征稿以来,引起社会上的广泛关注,一时间好评如潮,来稿踊跃。截至12月29日下午,本次活动共征集到近4000件图片,其中不乏有许多未曾见报或展出的珍藏作品。经过活动专业评审团队的数轮认真、仔细的筛选与斟酌后,评选结果最终敲定下来。本次活动选出了包括5金、10银、15铜及70名优秀在内共计100件作品。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