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63期:钟南山教授来深谈养生

2010-12-01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63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11月1日

钟南山教授来深谈养生

10月30日,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工程学部院士、著名呼吸内科专家钟南山教授应邀出席在福田会堂举行的幸福人生大讲堂“和顺坛”名人名家中医药文化讲坛。他作为该论坛的第八讲嘉宾,为深圳市民作了一场题为“最好的医生是你自己”的公益演讲。深圳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以及福田区政府等主办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活动。

幸福人生大讲堂“和顺坛”名人名家中医药文化讲坛系列活动由福田区政府、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福田区文产办、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市福彩公益金管理中心、深圳市慈善会、中国联通深圳市分公司和深圳市和顺堂医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该活动从2009年6月正式亮相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7场名人名家公益性演讲,构筑起一个弘扬中华医学、造福百姓的传播平台,为深圳市民搭建起公共服务的教育基地。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致辞时说,很高兴看到钟院士能够以大牌西医的身份来讲课,弘扬中医文化,以中医、中药的现代化来推进中医、中药的发展。

演讲中,钟教授不仅以个人经历“现身说法”讲健康,而且还展示了自己进行体育锻炼的多张照片,鼓励深圳人热爱运动。为现代都市人压力大开“健康处方” ——心理平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早诊早治。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