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64期:深圳爱心市民、华侨城集团捐助舟曲暨晶报读者助学金秋关爱行圆满完成

2010-12-01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64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11月8日

深圳爱心市民、华侨城集团捐助舟曲暨晶报

读者助学金秋关爱行圆满完成

由深圳市关爱办、华侨城集团公司员工代表及深圳报业集团记者组成的金秋关爱行动小组抵达甘肃舟曲,于11月4日上午分别在舟曲县委大楼、距离县城15公里处的峰跌乡三孤院举行了捐赠仪式,舟曲县相关领导、舟曲抗灾优秀党员和困难党员等出席了仪式。

“深圳爱心市民、华侨城集团员工捐助舟曲助学行动·金秋关爱行”成员带着深圳人民的爱心,圆满完成了在舟曲的捐助工作,总捐款额98万余元。捐赠款用以捐助舟曲一中在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老师和学生家庭、在抗灾斗争中表现优秀的舟曲基层党员、贫困党员以及深圳援建的舟曲两家“三孤院”的孤寡老人。

舟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柳林喜在仪式上说,“在抗击特大泥石流灾害的斗争中,优秀党员是舟曲人的‘主心骨’”,由于灾情严重,很多基层党员的家园被毁,生活遇到严重困难。华侨城集团党办在党员赈灾捐款中,专门拨出了一笔善款支持舟曲灾区党组织建设,表现了深圳人民的大爱。为此,柳林喜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深圳爱心企业华侨城集团馈赠一面写着“心手相连,大爱无疆”的锦旗。

在优秀党员、贫困党员捐助仪式之后,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徐斌、华侨城集团党办主任王如泉等来到舟曲县峰迭乡“三孤院”,将10万元善款转交给舟曲县民政局。据舟曲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舟曲县过去并没有孤寡老人颐养场所,孤寡老人通常只能独居在家,由于无人照顾,身心健康很难获得保障。深圳援建的两所“三孤院”竣工之后,已经接纳了76位孤寡老人,极大地提高了舟曲的社会福利事业水平。“我们的‘家’是深圳人帮我们建的,今天深圳人又来慰问我们,感谢深圳人!”峰迭乡“三孤院”84岁的孤寡老人张安宁说。

“这次捐助活动因为有深圳市关爱办和晶报搭桥,我们员工对舟曲受灾群众的心意落到了实处。”在把最后一笔捐款和爱心物资交到舟曲县峰迭乡三孤院老人手里后,华侨城集团党办主任王如泉说,“我们可以对员工们有个交代了。”

11月5日下午,“晶报读者陇南助学行动”第三年助学款发放仪式在陇南一中举行。仪式现场会聚了深圳市关爱办、晶报社的工作人员、陇南市的相关领导,以及陇南市一中、陇南二中和八一中学的50名受捐助的高三学生。至此,晶报爱心读者捐助的123万元善款,已全部送到陇南20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学生手中。2008年“5·12”地震发生后,市关爱办与晶报社联手发起了“地震无情,深圳有爱”募捐活动,募得善款123万元,时任晶报总编辑的陈寅同志两次专程前往陇南,立即携手陇南市教育局开展了“晶报读者陇南助学行动”,资助陇南市205名品学兼优、生活贫困的高一学生,每年每人2000元,直至高中毕业。同年10月和次年9月,市关爱办和晶报社相关负责人将第一笔和第二笔善款送到了陇南高一学子的手中。此次发放的是最后一笔善款41万元。目前,受助学生已经升入高三,正全力备战明年的高考,争取以良好的成绩回报帮助他们的深圳人。

深圳市副市长、深圳市抗震救灾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张文通过记者,向陇南受助学生送去问候和祝福。陇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小平认为,晶报的爱心助学行动,是深圳人民一场跨越千山万水的无私关爱,是对陇南人民的一次爱心教育。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