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60期:“快乐职场•百场心理讲座进企业”活动启动

2010-11-15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60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10月11日

“关爱大篷车——快乐职场·

百场心理讲座进企业”活动启动

10月10日上午,由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市总工会、市关爱办联合主办,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市康宁医院)、市健康教育研究所、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协办的第十九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暨第七届深圳市心理卫生周系列活动、“关爱大篷车——快乐职场·百场心理讲座进企业”主题活动在坪山新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启动仪式。

从本月10日起,心理卫生周系列讲座将在全市各区同时展开讲座。来自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将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信泰光学(深圳)有限公司、德昌电机(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岗区横岗保安赐昌制品厂,为企业员工送上“心灵鸡汤”,共同解读职场、开启快乐之门的心理卫生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刘铁榜给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千名员工做了快乐职场首场讲座,“百场心理讲座进企业”的帷幕由此拉开。

来自全市各区的心理专家、慢性病防治院医务代表、企业员工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公布了由市精神卫生中心面向企业员工,从600多条征稿中筛选出来的“打开心灵之窗,拥抱温暖阳光”等10条优秀心理健康宣传口号,表达了他们对待工作、生活的态度和热情。

“关爱大篷车”是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品牌项目心理关爱系列活动之一,由专家结合社会热点设计了25个身心保健的主题,面向全社会接受免费课程预约,进厂区、社区、校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公益讲座。该项目自去年3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预约电话不断,深受各企事业单位的欢迎,已先后前往沃尔玛、华为、康佳、东部华侨城、宝安国税局等单位及社区开展了30余场讲座。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