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61期:深圳爱心市民捐助舟曲暨晶报读者助学金秋关爱行启动

2010-11-15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61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11 月1日

深圳爱心市民捐助舟曲暨晶报读者

助学金秋关爱行启动

深圳爱心市民捐助舟曲暨晶报读者助学金秋关爱行启动仪式于2010年10月28日上午10时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贵宾厅举行。市关爱办、华侨城集团、甘肃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晶报社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华侨城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如泉将资助舟曲一中学生的捐款43万余元支票,送到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手中。市关爱办、华侨城集团及晶报工作人员于11月1日专程赶赴甘肃,将总计98万余元善款送往舟曲灾区。同时晶报读者助学金秋关爱行也启动,41万助学金将发放给陇南市205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中生。

“5·12”地震发生后,深圳与陇南、舟曲之间织起了紧密的爱心纽带,舟曲县与陇南市武都区、康县、文县成为深圳对口支援地区。2008年5月,市关爱办与晶报联手,发起“地震无情·深圳有爱”赈灾募捐活动,总计募得善款123万余元,并立即与陇南市教育局共同开展了“晶报读者陇南助学行动”,当年10月起,连续三年捐助205名陇南灾区家庭贫困的优秀高一新生,每人每年2000元,直至高中毕业。几年来,深圳市民的爱心善款不仅为陇南贫困学子提供了急需的学习、生活费用,而且为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目前,这批学子已升入高三,此次第三批41万元的助学款将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2009年3月,市关爱办得知地震灾区的学校缺少水清洁饮水装置,再次与晶报携手发起“2009暖春关爱行”,将热心市民和企业慷慨解囊捐赠的220台饮水机送往陇南和舟曲的学校。2009年4月6日,捐赠仪式在舟曲一中举行,凝结着深圳市民爱心的100台饮水机被移交给学校和当地教育局。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之后,灾区人民的冷暖牵动着深圳的心。舟曲一中部分老师、学生以及学生家人遇难,在8月15日“全国哀悼日”,市关爱办宣布,捐出20万元善款,用于资助舟曲一中的遇难学生和教师家庭。此后,市民积极响应捐资4万余元,华侨城员工也慷慨解囊,3000多名党员捐资73万余元,社会捐款总计98.0616万元。此笔善款将为舟曲一中29名遇难师生家庭每家捐助8000元,为舟曲一中38名孤儿每人捐助6000元、88名单亲学生每人捐助2000元。同时,为基层党组织捐资20万元,用于资助灾难中表现优秀的基层党员以及贫困党员,并向舟曲孤寡老人捐助10万元。其余善款,将购买学习用品分发给舟曲一中的孤儿及单亲学生。

深圳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在仪式上指出,在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推动下,深圳的关爱精神已传递到全国。深圳与全国人民心手相连,今后要继续开展切实有效的活动,弘扬“关爱·感恩·回报”的理念。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