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53期:2010年高校校友关爱行动启动

2010-10-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53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8月5日

2010年高校校友关爱行动启动

8月1日,2010“新市民·心关爱”高校校友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深圳市博物馆(新馆)举行。在深圳工作多年的往届毕业生作为“老深圳人”与200多名大学毕业刚来深圳工作的“新深圳人”进行了交流。今年深圳关爱行动将陆续推出18场高校校友关爱活动,帮助毕业生们尽快融入深圳。

2009年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等部门创办的“新市民·心关爱”大型关爱活动反响热烈,受到了新市民的广泛好评。该活动邀请各高校在深工作的往届毕业生作为嘉宾,与新入深的大学毕业生对话,畅谈他们在深圳工作与生活的体验,成长或挫折的经历,同时邀请市相关职能部门,宣讲我市关于毕业生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公共服务与政策支持,帮助新市民了解深圳、融入深圳,增强家园意识和对深圳的文化认同,为深圳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搭建了平台。

去年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相关单位的积极性。2010年“新市民·心关爱”活动在工作方式上进行了创新和模式探索。活动纳入了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由市文明办和市关爱办负责项目的创新与开发,对活动实施予以指导,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发挥了项目孵化作用;而由市科技技术协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校校友会等单位承接项目,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这是深圳关爱行动在项目运作上的一次新的尝试,并取得良好的效果。今年的活动参与高校的数量更多,内容更丰富。不仅增设了留学生专场活动,还邀请有关职场辅导和咨询机构,给予新市民人际交往、心理健康、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积极引导。

2010年高校校友关爱行动计划于8月1日至9月26日逢周六或周日下午,分别在深圳博物馆、虚拟大学园、深圳科学馆等地举办。市南山海外归国人员联谊会将参与协办海外留学生专场,为“新海归”传送深圳对他们的关爱。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