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54期:“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圆满完成

2010-10-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54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8月16日

“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圆满完成

8月3日至8月8日,深圳“募师支教”系列活动之一的深圳中航“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16名来自深圳教育第一线的志愿者远赴江西石城县,对当地老师进行了短期培训,把爱心和知识播撒到贫困山区。

8月3日上午,深圳花园格兰云天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深圳中航“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市民政局副局长余智晟、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兼深圳商报副总编辑周斌、深圳中航党委书记陈宏良、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市关爱办、市慈善会、市教科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江西石城县教育局副局长温集云与石城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赖洪涛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深圳中航“乡村教师培训”项目是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商报社、市慈善会和深中航爱心基金共同主办,市教科院特别支持的公益行动。该项行动还得到了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单位的指导和大力支持。

该项活动在全国产生了热烈反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参与。经过多个环节的遴选,最后选拔出16名具有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作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

作为与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相生互补的又一个公益项目,深圳中航再次出资独家赞助“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此次活动关注的重点由山区学童转向乡村教师,虽然只有短短五天,但老师们仍然不辞辛苦地向乡村教师们传授着特区的先进教学理念和经验,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受到了当地领导和教育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深圳中航党委书记陈宏良表示:今后每年暑期深中航爱心基金都将启动“乡村教师培训”行动,在深圳乃至全国中小学中招募选拔优秀教师,派送到老区、山区开办义务培训班,对当地乡村教师进行短期培训,为乡村教育送去智力扶持。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