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55期:市妇联“外来女工流动学校培训项目”启动

2010-10-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55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8月16日

市妇联“外来女工流动学校培训项目”启动

2010年8月14日上午,市妇联、市关爱办、深圳市迅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位于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的维珍妮国际有限公司举行迅宝外来女工关爱工程——2010年度深圳市妇联外来女工流动学校培训项目暨公明维珍妮分校揭牌仪式。

“迅宝外来女工关爱工程”作为今年第七届关爱行动的重点项目,由市关爱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妇联、团市委、深圳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深圳迅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女医师协会协办。爱心企业深圳市迅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工程慷慨捐资1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深圳市十大优秀外来女员工推选表彰活动、救助危困女工、外来女工流动学校、女工健康关爱工程、试点建立“女工健康站”等。此次活动将从关心外来女工的生存、健康、教育、发展入手,培养她们的自我生存和发展的能力,使之成为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新型人才。

市关爱办负责人表示,数百万外来女工为特区建设作出了贡献,她们在鹏城这片热土上奉献青春、实现梦想,她们是城市的基础力量,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和爱护。希望这是一个美好的开端,通过一项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市掀起关爱外来女工的热潮,搭建起一个崭新的平台,让更多的社团、企业、市民关爱外来女工,使她们感受深圳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身心愉快地投入城市建设中,共同营造和谐深圳,美好家园。

维珍妮国际有限公司女工徐福仙代表女职工们说出了她们的感受,她说外来女工流动学校让她不出工厂就有了自己的学习平台,让她感受到了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女工的关爱。

“外来女工流动学校”项目将围绕“婚恋家庭、心理健康、政策法律、权益保护、情感援助”等主题陆续在宝安、龙岗、光明、坪山四区为女工开展100场公益讲座,组织8场公益交友活动,并开设1个“阳光心灵工作室。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把实实在在的关爱带给广大的深圳外来女工们。

简讯:市关爱办积极捐助舟曲遇难师生

8月8日甘肃舟曲遭遇泥石流灾害后,市关爱办马上与舟曲一中取得了联系,了解到他们的困难后,决定捐赠20万元救助舟曲县尤其是舟曲一中的遇难师生家庭,帮助这些家庭从失去亲人的悲痛走出来,重拾生活的信心。

市关爱办负责人表示,将在9月份前往舟曲与当地有关部门协调安排发放善款。同时,市关爱办还公布了爱心账号,呼吁更多深圳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舟曲人民献出一片爱心。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