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57期:第9批深圳“募师支教”出发

2010-10-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57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9月3日

第9批深圳“募师支教”出发45名志愿者赴青海、四川、江西、广东等地

9月2日上午,第九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的45名支教志愿者从深圳特区报业大厦启程,分赴青海海西州、四川阿坝红原、江西井冈山、江西安义和广东湛江等地的21所乡村学校扶贫支教。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秘书长王京生等领导亲临现场为支教志愿者壮行。

出发仪式上,王京生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今天从40多位支教老师的脸上,再一次看到了那种圣洁之光,那种精神。这种精神体现了深圳人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胸怀;体现了新一代年轻人献身祖国事业,献身关爱行动的一种决心;也体现了年轻一代的一种人生追求。”他说,这次支教志愿者将去青海、四川阿坝等高原地区,是“募师支教”第一次在这样艰苦的地区开展行动。他借用左宗棠的豪迈诗句“大将西征人未还,湖湘弟子满天山。新栽杨柳三千里,赢得春风度玉关。”深情寄语45名支教志愿者:“大将西征人未还,深圳弟子满天山。新栽杨柳三千里,赢得春风度玉关。”在青海、四川阿坝这样的高原地区,在条件艰苦的山区,要用知识去灌溉这片土地,为更多的心灵带去更美好的春天。

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代表主办方向支持该活动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市关爱办将和中国青年报合作,为全国需要支教的地区、愿意支教的人群、希望支持支教行动的企业建立平台,汇聚各方力量,给更多山区孩子送去知识与希望。

深圳中航集团党委书记陈宏良表示,深圳中航将全力支持、参与“募师支教”等关爱行动,自觉担当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

香港浸会大学应届毕业生、今年23岁的女孩黄桂梅代表支教志愿者发言。她说:“当‘关爱、感恩、回报’的信念在我们心中跳跃升腾的时候,当‘募师支教’的旗帜在我们手中迎风飘扬的时候,我们全体支教志愿者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光荣而神圣的责任感、使命感!”她表示,将沿着“募师支教”的足迹,满腔热情地传授知识,播种爱心,为山里孩子拓展广阔的蓝天,不辜负深圳人民的期望与嘱托。

深圳“募师支教”行动自2006年2月首次启动以来,先后招募了八批共362名支教志愿者。他们的足迹遍及全国十个省区的山区,遍及130多所乡村学校,惠及山区学生近4万人,受到广泛赞誉。

本次活动呈现许多新亮点:一是知名大企业全力参与,支教爱心团队不断壮大。继连续两年捐款300万元参与“募师支教”行动后,深圳中航今年再次出资100万元,独家赞助深圳“募师支教”行动;二是支教志愿者年轻化、专业化特点越来越明显,整体素质普遍较高。这一批45名志愿者平均年龄26岁,年龄最小的仅20岁。全部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的超过半数;三是志愿者参与面十分广泛,45名志愿者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四是志愿者热情高昂,“爱心接力”不断。在45名志愿者中,连续两次以上参加“募师支教”的有22人。

出发仪式结束后,45名支教老师分路出发。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