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58期:“感动你的白衣天使”受表彰

2010-10-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58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9 月 27 日

“感动你的白衣天使”受表彰

9月15日,作为首届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的压轴环节,“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感动你的白衣天使”表彰活动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举行。

去年10月,佳兆业集团向市关爱办捐献200万元启动“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今年2月4日,首批因工致伤致病6名医务工作者获得了5000元慰问金,同时“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年·寻找感动你的白衣天使”活动正式启动,向社会公开征集深圳特区成立30年以来,救死扶伤的“感人医疗时刻”和十大“感动你的白衣天使”。候选名单的产生采用单位推荐、市民推荐、媒体推荐和自荐相结合方式,成为我市历来覆盖面最广、唯一不设门槛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推选活动。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年·寻找感动你的白衣天使”活动得到了社会不同阶层人士的支持和响应,主办方陆续收到医疗机构和市民的推荐信,经过层层筛选,5月11日评选出了最后17位候选人。由深圳市卫人委、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商报社有关负责人、以及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团,在考量了市民投票意见后作出了最终评选。

脱颖而出的十大“感动你的白衣天使”分别是: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鲍世韵、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韩漫夫、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刘映霞、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急诊科护士卢琳琳、市康宁医院三病区主任郭金宏、市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监护病房主任何颜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朱小瑜、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刘希伶、市眼科医院白内障病区主任冯其高、南山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邓启文。“感动你的白衣天使”将在全市卫生人口计生系统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文艺晚会上精彩亮相。

同时公布的还有30年来8个让世人难以忘怀的“感人医疗时刻”,分别是:“四年奋战消灭疟疾,全市防疫系统建立”、“清水河大爆炸,八百余名伤员经救治转危为安”、“无偿献血立法开创全国先河,解决深圳‘贫血’难题”、“全力抗击‘非典’,创造无群体感染奇迹”、“成功救治我市首例人禽流感患者”、“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有效控制手足口病”和“严防甲流疫情平稳”。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