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59期:重庆农村留守儿童深圳团圆之旅

2010-10-09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59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9月27日

“我和爸妈过中秋——重庆优秀农村留守儿童深圳团圆之旅”圆满结束

9月22日至9月24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政府驻广东办、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广东商会联合主办,巨成集团协办,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支持的“我和爸妈过中秋——重庆优秀农村留守儿童深圳团圆之旅”在深圳正式启动,61名优秀重庆农村留守儿童来到深圳与父母团聚,开展为期3天的学习参观、联欢、座谈活动。

61个孩子在机场和父母相见后,来到深圳团圆之旅第一站——参观惠科电子公司,感受父母们在外打工的辛苦和不易。晚上7点,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华,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孙甚林,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谢春光,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飙等领导,和61个家庭在市少年宫参加了联欢会。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飙在联欢会上致辞,他说解决好“留守儿童”问题,对于促使“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解决外出劳动力的后顾之忧、维护社会稳定十分重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活动使留守儿童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非常有意义。联欢会现场,61名留守儿童还向在深打工的父母送上了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赠送的月饼。

9月24日留守儿童跟家长一起游玩了深圳明斯克航母世界、东部华侨城。“和爸妈在一起真快乐!”不少留守儿开心地说,这是深圳给他们及爸妈的最好中秋礼物。

9月25日上午,活动主办方举办了“团圆之旅”的座谈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波在会上讲话说,父母都在外务工的重庆留守儿童有130万人,而深圳是重庆农民工主要务工城市之一。“团圆之旅”旨在“让关爱唤醒彼此间的亲情,让留守儿童体验父母在深生活、与父母共度佳节,倡导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会上,不少孩子都表达了对社会的感激之情:“中秋节的意义就是一家人团聚,可是对我们留守儿童来说多么不容易!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和爸爸妈妈共度节日”、“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感谢好心的义工姐姐”……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告别父母,在宝安机场乘坐飞机返回重庆,圆满结束了这次“深圳团圆之旅”。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