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罗湖区委看望钟音家属并送去2万元慰问金

2010-07-20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36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3 月 19 日

钟音见义勇为牺牲

罗湖区委看望其家属并送去2万元慰问金

3月15日凌晨2时许,深圳卖唱歌手钟音在罗湖区建设路敦信大厦门前英勇救人,不幸牺牲。3月16日、3月17日,深圳晚报、深圳晶报连续报道了钟音见义勇为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深圳市关爱办通过深圳晶报公布了爱心账户,呼吁社会各界一起关心帮助钟音家属。

15日凌晨2时许,钟音和朋友路过罗湖区建设路敦信大厦时见一名男子被人持刀威胁,钟音便立即上前阻止。对方竟一刀砍伤了钟音颈部,随后挟持男子搭乘一辆出租车逃跑。行驶到罗湖区和平路茂业百货大楼附近时,出租车司机和被挟持的男子趁机逃下了车。犯罪嫌疑人驾车继续逃跑,直到在蔡屋围大酒店附近撞车,下车逃跑时持刀顽抗又砍伤3人,终被警方抓获。但钟音却由于伤势太重,流血过多,经抢救无效身亡。

3月17日下午,受罗湖区委书记刘学强、区长鲁毅委托,罗湖区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王智敏和罗湖区副区长康雅丽一行来到钟音生前的简陋租房,看望英雄的家属并送上2万元慰问金。

罗湖区委已代家属向市综治办等相关部门为钟音申报见义勇为奖,目前报批工作正按照程序进行。另据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已从日前的报道中了解到钟音的事迹,因此相关工作走在了前面,审批结果不久将出来,如果批准了钟音的见义勇为称号,奖金会根据钟音的家庭实际情况而定。

另外3名见义勇为的受伤者分别是李德龙、刘阳和杨林聪,其中刘阳和杨林聪的腿部、胳膊和手指分别被刀割伤,经医院诊断治疗均无大碍。李德龙被砍中头部,伤势较重,仍在留院观察,暂无生命危险。事发后,桂园派出所副所长吴治兵专门前往深圳市中医院,探望和慰问见义勇为的受伤者李德龙、刘阳和杨林聪,并送上慰问金。

短讯: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获4A级社会组织

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作为我省唯一获得参评资格的见义勇为基金会,被省民政厅评为4A级社会组织,该结果有效期为三年。日前,基金会负责人在广州领取了4A级社会组织的等级牌匾。

广东省民政厅于去年8月委托省社会组织评估中心,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的试点评估。在此次评估过程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基础条件、组织建设、自律与诚信建设、社会评价等评比项目上均拿到了满分。获得这一称号之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具有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和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资格,还享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优惠政策。

目前,该基金会共筹集增值见义勇为基金本金4900余万元,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