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小相机大世界”主题图片展关注四川贫困山区

2010-07-20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38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3 月 26 日

“小相机大世界”主题图片展

关注四川贫困山区

3月13日、20日,由市关爱办和参与爱心助学的中国留学生们共同举办的“小相机大世界”主题图片展,分别在福田中心区怡景中心城、南山区海岸城购物中心隆重开展,近40幅反映四川省贫困山区中小学生的摄影作品吸引众多热心市民驻足观看。该展览将展出到4月初,并邀请热心市民投票评出相应获奖作品。

“小相机大世界”主题图片展活动的发起人是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首席“爱心大使”罗海岳。2009年他与爱心助学的中国留学生志愿者们在四川省支教期间,为当地贫困中小学生带去了100台一次性相机,并教会他们使用。目前,这些照片已全部收回深圳,使深圳市民得以从全新角度观察四川看贫困山区孩子的生活状况。展览现场展出的30多张摄影作品生动形象,多以第一人称叙述的图片说明,串出一幅幅山区孩子的生活实景,表现出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生活美的感受。

展览期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展。一位家住海印长城的朱先生表示,通过观展他充分感受到中国西部地区的自然淳美,同时也对西部贫困地区的生活状况有所了解,自己还特意带上孩子来观看展览,让他看看山区的同龄小伙伴们的学习与生活,更懂得珍惜今天的一切。在部分展出的摄影作品中,人们还看到了参与爱心助学的中国留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中的一些人参与了展览的组织工作,表示在山区支教是一生难忘的经历,通过支教,他们更加懂得关爱他人,而这些图片是孩子们送给志愿者们的最好礼物。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