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关爱办紧急启动玉树女工关爱计划

2010-07-20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42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4 月 21 日

“迅宝外来女工关爱工程”启动

市关爱办紧急启动玉树女工关爱计划

4月19日,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重点活动项目——“迅宝外来女工关爱工程启动仪式”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一楼贵宾厅举行。活动承办方深圳迅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推动工程启动。同时市关爱办和深圳商报紧急启动玉树女工关爱计划,对家中受灾严重的来深玉树女工桑丁卓玛发放了3万元慰问金。

“迅宝外来女工关爱工程”由市关爱办、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妇联、团市委、深圳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深圳商报社、深圳迅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女医师协会协办。关爱工程将开展“十大外来优秀女工评选”、救助危困女工、“外来女工流动学校、外来女工健康关爱、卫生及健康状况调查,试点建立“女工健康站”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反映深圳外来女工生存现状的宣传短片,并宣布设立“关爱女工专项资金”,用于资助有重大疾病、家庭生活困难的女工。余爱婷等6名困难女工获得了首批资助金。

启动仪式还宣布将开展特区成立30周年“十大优秀外来女工”评选活动,市政协委员于剑、省人大代表林慧被聘任为评委会特聘委员,并获得了相关聘书。市妇联副主席原丽萍介绍了全市343所“外来女工流动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为宝安公明溢兴顺时装厂、深圳岁宝百货有限公司授予2010年度“外来女工流动学校”的牌匾。此外,“女工健康关爱工程”将在全市选出1000名各行各业的女工,免费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选,并对外来女工卫生及健康状况进行调查,试点建立“女工健康站”。

为了更好地帮助在深工作的玉树女工,启动仪式上,市关爱办和深圳商报紧急启动“玉树之爱——玉树来深女工关爱计划”,将对在地震中受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来深玉树女工予以紧急援助。同时公布市关爱办捐款帐号和深圳商报相关热线,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关爱。爱心企业家迅宝公司董事长刘关清获悉桑丁卓玛的情况后,决定再捐赠20万元,参与“玉树来深女工关爱计划”。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