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七届深圳燃料行动资助55名地贫儿

2010-07-20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43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4 月 23 日

第七届深圳燃料行动资助55名地贫儿

由市关爱办、市红十字会、深圳晚报社、富士康科技集团主办,麦当劳餐厅(深圳)有限公司、市血液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的第七届燃料行动于4月11日在深圳中心城广场举行。55名地贫儿接到富士康科技集团和社会各界爱心资助的“燃料卡”。这些“燃料卡”将帮助地贫儿在新的一年里延续生命。

相对于2009年,今年参加“燃料行动”的地贫儿新增了10多名,他们大多是家庭贫困的深圳外来建设者的子女,部分家庭甚至有两三个孩子患地贫症,孩子们的年龄多在10岁以下。其中,因患上“甲流”重症而受到社会救助的小秀添也是本届“燃料行动”受助的对象之一。由于去年资助的地贫儿中有10多位从今年开始享受深圳市的少儿医保政策,住院输血和排铁都能报销八成的费用,于是他们主动让出爱心资助的名额,将一年免费享受12次输血机会的“燃料卡”让给其他有亟需的10多个地贫儿家庭。

“燃料行动”依托市关爱办、市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结合媒体宣传和报道,吸引政府有关部门、慈善团体、爱心企业和市民共同参与,激发爱心企业的捐款热情,汇聚爱心帮助地贫儿。其中,富士康科技集团自2005年至今,已捐赠善款380余万元,为深圳市贫困地贫儿提供“燃料卡”。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还组织了慰问小组,对10个贫困地贫儿家庭进行结对帮扶,为他们提供排铁药物,并鼓励地贫儿们树立起自强、自爱、感恩的心态。

关爱贫困地贫儿的“燃料行动”是深圳关爱行动打造的一大爱心品牌。从首届关爱行动至今,7年来,社会各界奉献的爱心为地贫儿输送了生命的养分,深圳有超过100名贫困的地贫儿因“燃料行动”得到救助,让孩子们健康长大了7岁。目前,深圳救助地贫儿的模式已成功在海南、惠州、四川、广州等地复制成功,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地贫儿组织也与深圳地贫儿志愿服务队建立起长期联系。

简讯:

“感恩30年”公益周之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举行

3月21日上午,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感恩30年”公益周活动之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在园博园盛大开幕。这是由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共同举办的为期两周的关爱自闭症周活动。

开幕式上,300多位专为自闭症患儿团体服务的青年志愿者摆出心型队形,他们手握彩棒、共唱爱心歌曲,和现场的家长们一起,表达了整个社会对这个特殊群体的关爱。

关爱自闭症周活动随后又举办了家长学堂、两岸四地研讨会、“跨越自闭,同心同行”慈善巡游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让自闭症儿童感受世界的温暖。

深圳关爱自闭症儿童工作已进行多年,已形成以政府、专业研究会、民间组织、社区、义工、家庭等共同参与的关爱链条。这次活动参与的志愿者人数达1000多人,志愿者团体共有10多家。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