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隆重举行

2010-07-20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45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5 月 6 日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隆重举行

4月28日晚,“2010感动深圳——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在广电大厦演播大厅举行。第七届关爱行动的十大最具爱心人物、十大最具爱心家庭、十大最具爱心企业、十大最具爱心社区等受到隆重表彰。市领导白天、李锋、王京生、邱玫、姚欣耀,市老领导李海东出席了表彰晚会。

晚会开始前,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委托,市委副书记白天接见了最具爱心人物和群体代表,激励大家珍惜荣誉,做一名爱的使者,把这份爱体现的精神传承下来,并不断发扬光大,在工作中生活中传递爱的火种,分享爱的快乐。白天指出,最具爱心人物等系列评选活动中,有几百万市民群众参与投票,又经过专家投票,荣誉来之不易,说明你们的事迹确实值得广大市民学习,荣誉里既凝聚了你们的爱心和奉献,又体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钦佩和推崇之情,这份荣誉来之不易。保持这份荣誉所体现的精神更不容易,要加倍努力和珍惜。深圳每天都有千千万万义工活跃在大街小巷,很多家庭社区和企业都在开展各种各样的关爱行动,希望大家做一名爱的使者,把这份荣誉所体现的精神传承下去并不断地发扬光大。同时,他希望新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向这些爱心人物和代表学习,学习宣传他们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精神,学习宣传他们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的精神,学习他们敬业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学习宣传他们孝老爱亲、尊长爱幼的精神,并且把学习转化成生活中的义行善举,推动深圳关爱行动更加深入持久开展下去,让深圳真正变成爱心之城、文明之城。

受王荣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达深深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深圳关爱行动的单位、组织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王京生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30年来,深圳立起了一座经济活跃、环境优美、制度配套的现代都市,立起了一种兼具血性理性,创新型、智慧型、力量型的城市主流文化,孕育了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追求成功、宽容失败,兼容并包、四海一家,乐善好施、感恩奉献的独特城市精神,还培育了读书月、创意十二月等一系列承载城市文化和精神的品牌活动,而每年一届的深圳关爱行动,便是最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是城市主流文化和精神气质的真实写照。

王京生强调,仁者之爱推己及人,仁者善行光辉充实,这便是深圳关爱行动业已呈现的风格,是我们可爱的城市正在形成的光荣传统。他表示,当前,我们和我们的城市很快就要步入又一个30年,让我们与爱同行,怀大爱心,做小事情,涓涓细流必将汇成江河湖海;让我们与爱同行,用关爱、感恩、回报书写深圳的城市文明,熔铸这座城市宝贵而美好的品格和精神特质。让仁爱之心蕴蓄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慈善情怀扬起我们航行的风帆,一个仁善笃行的深圳,必定能够走向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作为晚会的特别爱心主持,用一句句动人的话语和诚挚的点评,在一个个爱心人物和爱的故事之间“穿针引线”,展示一幅感人至深的爱的全景图。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把特别奖奉献给了深圳“五老”队伍。3万多名老战士、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劳模情系后代、真心付出,赢得这座城市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今年3月,本届关爱行动系列评选活动开始,经基层推荐、初评筛选出候选名单,候选名单在媒体上向全社会公布后,市民网友踊跃通过填写报纸选票、发送短信和网络投票三种方式参与评选,经评委会审定,选出了“十大最具爱心人物”、“十大最具爱心家庭”、“十大最具爱心企业”、“十大最具爱心社区”以及10项“最具创意活动”和86项“市民最满意活动”。

作为晚会的主要承办方,深圳广电集团从整台晚会的策划,到主持人台本撰写、短片制作、布景、音效,深圳广电集团投入了相当大的人力物力。晚会开始前,就从十大爱心人物、家庭、企业、社区中选出了一至两位典型代表,以讲故事的形式制作了相关短片。其他爱心人物和家庭则以群体的形式出现。在十大爱心企业表彰环节,用十位企业家联合做微公益的短片,令人耳目一新。整台晚会充分运用各种艺术形式和艺术手段,气氛热烈,情绪激昂,感人至深,观众数度感动落泪,起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表彰晚会结束后,深圳报业集团四大报社对晚会进行了全方面的报道。除了刊发表彰晚会的消息,最具爱心人物、家庭、企业、社区名单,深圳特区报还将镜头聚焦最具爱心人物代表李汝勇、钟音,最具爱心家庭赵兰英徐静婆媳,报道了表彰晚会让人感动的几组镜头。并报道了晚会现场十大爱心企业拍短片展示“微公益”,深圳“五老”群体矫健走了颁奖台的精彩花絮,全文刊登了王京生部长的讲话,共投入了三个版面的报道。深圳晶报用了一个整版的篇幅报道表彰晚会,并刊登了最具爱心人物、家庭、企业、社区名单。还对爱心人物李汝勇的事迹、南山西丽松坪山社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深圳商报除了刊登新闻,报道了上一届的爱心人物孙影、爱心家庭李建文李建武。4月30日,对第七届深圳“最具爱心人物”、“最具爱心企业”进行了深入的采访报道。共投入了四个整版。5月2日,深圳广电集团对2010感动深圳晚会进行了首播,5月3日都市频道重播,5月4日深圳卫视重播,5月8日还将在娱乐频道重播,对感动深圳晚会进行了多频次、高密度的宣传。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