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爱心车队启动书香之旅

2010-07-20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46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7 月2 日

深圳爱心车队启动书香之旅

5月20日上午,2010年深圳市学生爱心捐助活动发车仪式在罗湖区滨河小学举行,活动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对口扶持办和深圳商报社共同举办。深圳市学生爱心捐助活动所募集的21.95万册图书全部送往深圳市对口扶持地区——贵州省毕节地区、广东省湛江及其他贫困山区有需要的学校。

自2007年首届深圳市学生爱心捐助活动开展以来,捐书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捐赠书籍数量节节攀升。与往届相比,本次捐助活动规模最大、捐书数量最多。2010年深圳市学生爱心捐助活动4月21日启动后,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在集中捐书的一个月时间里,罗湖区、盐田区、龙岗区、光明新区、坪山新区5个区的130余所学校,约20万深圳学生积极参与,加上社会各界热心参与捐赠,本届收到的捐赠书籍共计219596册。

据毕节地区驻深办事处周明磊主任介绍,目前毕节地区的学生可看的图书很少,尤其是在威宁县少数民族自治县一带,课外读物十分匮乏。深圳学生捐赠的图书是一场知识的及时雨。他们捐赠的不仅仅是书,更是一种爱心和改变贫困的知识。本次捐助活动广泛吸纳社会力量参与,提高了公益活动的影响力和效率。深圳狮子会的狮友们热情捐赠了5万元,并会同北大研究生院、中信信用卡中心35名志愿者以及深圳职业技术学校40名志愿者义务参与了图书的分拣、编号工作。招商局物流义务承担了市内书籍的物流运送;腾讯公益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义务承担了图书的分拣工作,并负责把所有捐赠图书运送到贫困山区学校;深圳市少儿图书馆也热情参与到活动中来,设立了长年的捐书收集点供市民捐书。

本次活动所捐赠的21万多册书籍将极大地丰富当地的图书室或图书角藏书。市关爱办将在年内于湛江建设一个“深圳关爱•梦想中心”多功能图书室、5个“深圳关爱•梦想图书室”。在发车仪式上有一块爱心图书室的拼图,各主办单位带头人齐齐上阵,将一颗颗心形纸板填进“爱心图书室”的拼图中去,共同拼出未来爱心图书室的蓝图,为梦想书屋揭幕。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