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特区报、关爱办援建玉树20间板房教室

2010-07-20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47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7 月2 日

特区报、关爱办援建玉树20间板房教室

5月22日,深圳特区报与青海省玉树县教育局在玉树县哈秀乡中心寄宿学校20间板房教室援建协议。这批共计1133平方米的板房教室,由深圳市关爱办、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特区报共同援建。深圳特区报作为这次援建活动的承办单位,具体负责援建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4月14日青海玉树7.1级地震给境内63所学校造成了严重破坏,哈秀乡中心寄宿学校及其下属村级小学校舍全部成为危房,孩子们全部转移到临时帐篷上课。县教育局计划将该校下属的村级小学师生撤并到寄宿学校过渡安置,调整后的寄宿学校规划学生人数为570名,他们急需可以抵御大风和雨雪的板房教室。

得知灾情后,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特区报和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共同制定了“玉树新校园援助计划”。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捐资200万元,用于新建板房教室和资助贫困学生。深圳特区报整体承办“玉树新校园援助计划”,并把它作为深圳特区报创刊28周年庆典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圳特区报、深圳市关爱办和与玉树县教育局取得联系,确定把玉树县哈秀乡中心寄宿学校作为捐助对象,向其捐建板房教室20间。

深圳市关爱办、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特区报十分重视这个板房教室援助计划,深圳特区报指定了专人负责此事。玉树县哈秀乡地处高原地带,强风、雨雪频发,为确保教室坚固耐用,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特区报在全国范围筛选优质活动板房,并于5月19日派专人在赴玉树之前特地飞赴成都,到板房供应商的生产基地考察了生产情况和板房质量,签订了供货协议。5月21日,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特区报有关负责人一行5人,冒雪穿越海拔4600米的高原,来到玉树县哈秀乡中心寄宿学校,实地考察板房教室建设场地。

6月16日玉树县分管县长、教育局长就哈秀乡寄宿制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认为深圳特区报社援建板房计划6月17日搭建完成,经调研发现该援建板房,在全县中小学灾后过渡安置板房中标准最高,质量最好,得到了当地农牧民的好评。

深圳市关爱办和深圳特区报还初步决定,在板房援建完成后,将启动“重筑希望•助学玉树关爱计划”,资助哈秀中心寄宿学校1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计划3年内,每年向每名学生资助1800元学习费用。玉树县教育局将确定一名专职人员负责此事,由学校校长作为责任人,委派教师一名作为助学工作联系人。

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