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010年“幸福人生大讲堂”启动

2010-03-17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30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3 月 9 日

深圳关爱行动贴近市民群众  2010年“幸福人生大讲堂”启动

3月6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市教育局、市文体旅游局、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0年“‘幸福人生大讲堂’开讲仪式暨‘幸福人生大讲堂之高端论坛’首场讲座”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会堂举行。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等出席。

“幸福人生大讲堂”系列活动是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从去年开始推出的重点创新项目。该系列活动以关爱普通市民为宗旨,不仅使广大市民受益,也成为弘扬关爱精神、传递关爱理念的一个有效载体,进一步扩大了深圳关爱行动在普通市民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该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心理关爱系列活动”去年被市民评为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最具创意活动”和“市民最满意活动”。

开讲仪式上,播出了《“幸福人生大讲堂”系列活动温暖市民一整年》的专题片,回顾该活动2009年以来举办的“幸福人生大讲堂”及“关爱大篷车”等七大板块共95场活动的盛况。

2010年“幸福人生大讲堂”系列活动包括高端论坛、养生保健、校园成长、婚恋家庭、职场超越等主题,邀请国内和本地知名专家为市民开展讲座,向市民传播“健康、快乐”的知识和理念,让市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目前已经排出57场公益讲座课程。更多课程随后将陆续推出。

仪式后,“幸福人生大讲堂之高端论坛”开讲,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曲黎敏以“《黄帝内经》和中国文化”为题为现场近千名市民作首场讲座。此次“幸福人生大讲堂之高端论坛”由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承办,邀请曲黎敏、李智、杨力和张劲翀等4位国内知名养生保健专家,在3月6日和7日连续举行4场讲座。他们紧紧围绕中医文化、健身强体、养生保健和经络与营养等话题,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成果和心得,现场为听众进行养生演示,并与广大听众进行互动与交流,让市民实实在在地享受了一次“健康盛宴”。每位嘉宾的演讲都受到听众热情追捧,4场演讲场场火爆。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