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2010年“幸福人生大讲堂”之养生保健系列公益讲座开讲

2010-03-17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33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3 月 15 日

2010年“幸福人生大讲堂”之养生保健系列公益讲座开讲

3月13日下午,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2010年“幸福人生大讲堂”之养生保健系列公益讲座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启动。这是继3月6日、7日“高端论坛”举办之后, 2010年“幸福人生大讲堂”系列活动的又一主题活动板块开讲。养生专家张国玺教授以《做自己的健康管家》为题为现场近300名市民群众作首场讲座。

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市教育局、市文体旅游局、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联合举办的2010年“幸福人生大讲堂”系列活动包括高端论坛、养生保健、校园成长、婚恋家庭、职场超越等主题,以开讲座的形式向市民传播“健康、快乐”的知识和理念。其中,养生保健系列公益讲座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市卫生人口计生委、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以及中华中医药学会举办,将邀请10位全国各地知名中医养生保健专家和20余位深圳各大医院的卫生专家于年内陆续开展33场公益讲座,每周六15∶00—17∶00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举行。

此次应邀作养生保健系列讲座首讲的张国玺教授系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养生康复科主任、中华中医药特聘专家,同时担任央视《健康之路》等栏目的特约专家,著有《张国玺谈中医养生》。张教授详细解说了中医的五大养生方法,包括精神养生、起居养生、饮食养生、运动养生、药物养生。他认为,药补不如动补,饮食又比运动重要,而起居比饮食又重要,但是最重要还是精神养生。精神养生就是让自己心情愉快、心情好、心胸开阔,包括神志养生和情志养生,精神养生包括少私寡欲、知足常乐、心胸豁达、处理好家庭关系、善调情绪、免生闲气、闷气、怨气、不做完人、会工作会休闲等等。张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给现场市民上了一堂扎扎实实的养生保健课。

此外,开讲前,相关领导代表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向社区代表赠送《让你不生病——健康•养生•治未病》一书。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