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关爱妇女 防治“两癌” 健康专题讲座社区行在全市开展

2010-03-17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34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3 月 15 日

关爱妇女 防治“两癌” 健康专题讲座社区行在全市开展

“三八”妇女节前后,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重点项目之一——“关爱妇女防治‘两癌’健康专题讲座社区行”活动在全市范围展开。“关爱妇女,防治‘两癌’”首场专题健康讲座于3月7日下午在深圳市小超人电子厂举行。随后,健康讲座又在梅林梅婷社区(9日)、莲塘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10日)、统计局会议室(11日)相继举行。

“关爱妇女,防治‘两癌’”健康专题讲座社区行活动由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市关爱办等单位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健康教育研究所等单位联合承办,深圳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协会、深圳市肿瘤防治健康教育基地、深圳特区报美丽健康俱乐部等单位协办。活动旨在提高深圳妇女“两癌”健康知识知晓率,增强预防保健知识,减少“两癌”发生率,提高“两癌”患者的康复水平。活动邀请了市妇幼保健院、市健康教育研究所10名女性健康专家组成讲师团,这些专家均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十年以上临床经验。他们防治“两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将给女性市民带来专业的指导,对促进我市女性健康将带来更多的帮助。

主办方在“三八”妇女节前后组织多场讲座后,还将在全市多个社区、企业、政府部门、学校等陆续开展50场“关爱妇女,防治‘两癌’”的专题讲座。目前,已有多个街道、社区、工厂、政府部门及部分企业与主办单位联系,希望组织本单位女性朋友学习相关防治“两癌”知识。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