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王京生出席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座谈会

2010-03-09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20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2 月 9 日

王京生出席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座谈会

2月8日上午,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座谈会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贵宾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飚,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商报总编辑姜东南等领导出席。近30名第七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

王京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与“募师支教”行动的广大支教教师所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支持“募师支教”行动的单位和企业表示敬意和感谢。“深圳儿女多奇志,募师支教献爱心。”他表示,参与“募师支教”行动的教师传递了爱心,彰显了深圳人民感恩的大爱精神,他们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也是深圳这座城市能够不断发展的最强大精神动力,值得大力弘扬。

黄扬略代表主办方和市关爱办致辞。他说,通过这次座谈会,支教老师一起谈体会谈感想,让人们能够更多地了解支教老师是如何工作、生活,了解山区的孩子需要什么。他希望媒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关注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关注贫困山区教育发展。

深圳募师支教行动是深圳关爱行动重点项目,由市关爱办、深圳商报社、市慈善会、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共同主办。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开展三年来,吸引了30多家大企业参与,全国各地数千人踊跃报名。先后招募七批共327名支教志愿者前往湖南、贵州、四川、江西、河南、陕西、甘肃、广东、广西、西藏等省区的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和地震灾区,足迹遍及120多所乡村学校,惠及学生3万多人。支教志愿者们用知识和爱心传承薪火,改变了山里孩子,也改变了自己,产生了七赴贵州支教的80后女孩孙影等一批爱心人物。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支教教师是参加第七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的代表。该次行动由深圳中航集团出资百万独家赞助,于去年8月底派遣80名支教老师奔赴甘肃陇南、江西井冈山和广西等地的40多所乡村学校支教,他们在一学期的支教生活中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

座谈会上播放了第七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的纪录短片,向人们展示了新一代特区大学生关注、关爱贫困山区教育的社会责任感和精神风貌。

“短暂的支教生活已经结束,但我对教学的热忱,对山里孩子的感情和对大山的迷恋,却没有一丝减退。”“给孩子们带去梦想,就是我的梦想!”“两次支教,如果还有机会,我还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深职院毕业生、江西安义社坑小学支教老师李丽丽,来自江西的大学毕业生、甘肃陇南康县迷坝附中支教老师黄光华,香港居民、甘肃陇南康县豆坝附中支教老师刘小东,深职院毕业生、江西井冈山古城小学支教老师李建武,深职院毕业生、江西井冈山上七小学支教老师黄素碧等5位支教归来的教师代表,和参加座谈会的来宾分享了他们的支教经历和感受。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