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关爱病残交警”活动2月9日举行

2010-03-09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21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2 月 9 日

同在一片蓝天 传递一份真情

——“关爱病残交警”活动2月9日举行

由市关爱办、深圳广电集团交通频率、交通频率爱心车队共同主办的《同在一片蓝天》之“关爱病残交警”活动于2月9日上午10时在深圳市交警局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据市交警局副局长赖新伟介绍,深圳的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45万余辆,机动车密度在全国最高,也是一年中炎热持续时间最长、警力相对最少、交警患病率最高的城市之一。目前全市每万人只有1.7名交警,交警人均管辖2.24公里道路、673辆汽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倍以上。在去年我市新增机动车近20万辆的情况下,通过深圳交警的不懈努力,去年的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大幅下降,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而交警的付出也很巨大,近3年来,深圳交警有84人在执法中伤残,7年间16名同志英年早逝,目前尚有33人病危和病重,90%以上的交警患有鼻咽炎等职业病,铅含量高于普通人群100多倍。

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广电集团交通频率相关负责人以及爱心车队的队长们表示,交警是值得我们尊重的特区建设者,关爱交警就是关爱社会,也是关爱每个市民,社会各界应以实际行动关爱交警这一特殊群体。他们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和每一个市民以自己文明的交通行为,对交警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市文明办副主任穆同伦、交通频率总监潘永汉等活动主办方领导向20位伤残交警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祝福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一等功获得者、舍身救护群众而右腿截肢伤残的刘帅帅作为交警代表发言,他对社会各界的关爱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