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晚报社邀爱心市民“为特困家庭送年夜饭”

2010-03-09  来源: 嘻嘻哈哈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22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2 月 22 日

深圳晚报社邀爱心市民“为特困家庭送年夜饭”

2月12日上午,由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和深圳市望家欢农副产品配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为特困家庭送年夜饭”活动在深圳商报大厦启动,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杨黎光等领导出席。深圳晚报百名记者编辑、望家欢公司员工和百名热心市民组成的爱心队伍,奔赴深圳市8个区的100户特困家庭,为他们送上新年大礼——“爱心年夜饭”。

“为特困家庭送年夜饭”活动自首届深圳关爱行动起,已连续六年举办,为600余户特困家庭送去了饱含温情和关爱的“欢乐除夕宴”。每年农历春节前夕,主办方会邀请百名爱心市民同百名深圳晚报采编人员以及望家欢员工一起,分头为百户贫困家庭送去爱心企业望家欢公司提供的年夜饭大礼篮。活动不仅得到贫困家庭的欢迎,也受到市民的赞誉,并多次被评为深圳关爱行动“市民最满意活动”。

今年的年夜饭格外丰盛,除了鸡鸭鱼蛋、可乐和红酒,主办方还特别送出了春联和“福”字。参与活动的市民非常积极,有的已经连续几届参加送年夜饭活动,不少中小学生也参与其中。

今年送年夜饭活动的重点对象是困难地贫儿家庭、白血病患儿家庭以及残疾人、重病等特困家庭。其中,爱心队伍到市二医院,集中看望了20名地贫儿,为他们送去玩具和新春的祝福。 “这是一个爱心的队伍,他们带着凝聚了爱心的厚礼,从这里出发,把爱的温暖带给特困家庭。”杨黎光表示,这样的爱心活动今后还要持续地进行下去,要让人们在活动中真切地感受到爱的温暖和力量。望家欢公司负责人说,公司以及员工近几年来通过积极参与“为特困家庭送年夜饭”等活动来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同时我们自己也被很多人感动着。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要伸出温暖的双手握住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让爱的信息在你我之间传递。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