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人力资源保障局开展关爱留深劳务工系列活动

2010-03-09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23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2 月 25 日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开展 “爱满鹏城”——关爱留深劳务工系列活动

为让留深过年的来深建设者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由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关爱办主办的“爱满鹏城”——关爱劳务工进厂区系列活动于2月15日(农历正月初二)——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六)举行。

送文化关爱进厂区(社区)活动是历届深圳关爱行动的重点活动项目。每年春节期间,主办方都会组织系列文艺节目到各厂区(社区),为留深过年的来深建设者送上温暖、关爱和节日的温馨祝福。该活动深受广大来深建设者的喜爱,并多次被评为深圳关爱行动“市民最满意活动”。

今年的春节特别寒冷,为了让留深过年的劳务工享受节日的温馨气氛、减少思乡之苦,主办方特别选择了劳务工比较集中的厂区,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精心组织、安排了8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二到初六,牺牲了同家人团聚、共度佳节的宝贵时间,冒着寒冷的天气,将关爱行动的春风和温暖送给留深过年的万千来深建设者。

本次活动首场演出于正月初二晚在长城开发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近千名留深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观看。从初三至初六又先后前往宝安石岩的艾美特公司、西乡的新安电器厂、石井工业区和西丽茶光村的同维电子厂、康佳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以及位于布吉坂田的龙璧工业区演出。杂技、歌舞、小品、曲艺,穿插着丰富多趣的游戏互动,每场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为留深劳务工献上一份丰盛的精神大餐。

演出活动大多在留深劳务工熟悉的食堂、工厂内举行,精彩的节目送到劳务工厂门口,让他们倍感亲切。8场演出场场爆满,每到一处都吸引了近千名留深劳务工观看。

除这8场大型演出之外,“爱满鹏城”系列活动还在部分工业区和公园举行小型文艺表演和游园会等活动,让留深劳务工感受到浓浓的年节气氛。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