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元宵佳节慰问英模家属

2010-03-09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25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3 月 1 日

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元宵佳节慰问英模家属

2月28日(元宵节)上午,市文明办、市关爱办领导以及深圳关爱行动爱心大使和深圳市文明市民代表分四路慰问了去世的8位英模典型的家属,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上午10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飙与爱心大使李亚威等拎着水果篮、鲜花,前往深圳五星级义工丛飞和特区扶贫楷模臧金贵家中慰问。丛飞生前作为一名普通的歌手,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义演300多场,将主要收入捐给很多贫困的失学儿童和残疾儿童,累计金额超过300万元。臧金贵生前受委派赴云南省楚雄州定点扶贫,挂职担任永仁县副县长,积极为扶贫工程劳累奔波,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不幸逝世。“特区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这些功臣!”刘璋飙表示,他们为特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全体市民尊敬和学习的道德楷模,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大家都深深怀念着他们。

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与爱心大使李俊达等前往柳献共和郭春园的家中慰问。柳献共1998年在赶赴抗洪救灾第一线途中殉职,被追授为“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郭春园退休后来深创办了平乐骨伤科医院,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被称为“一心为民好医生”。“英模们的精神就是深圳精神的写照,值得大力弘扬!”黄扬略表示,关爱英模家属就是对英模精神的一种传承和弘扬。

当天上午,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陈庆澜和爱心大使吴立民等上门慰问了“孔繁森式的好公仆”贺方军和“模范检察干部”刁显辉的家属;市文明办副主任穆同伦、爱心大使陈伟权等慰问了“模范警察”黄联明和“人民好法官”陈麟基的家属。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