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商报元宵节邀读者陪“咱爸咱妈游深圳”

2010-03-09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27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3 月 2 日

深圳商报社元宵佳节邀读者陪“咱爸咱妈游深圳”

为了让读者及其父母体验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30周年来的成就,感受深圳对广大来深建设者的感恩和关爱之情。2月28日(元宵节),深圳商报社举办“咱爸咱妈游深圳”活动,40多位读者及其父母组团,参观游览了莲花山公园、世界之窗等景点。

活动虽然规模不大,但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深圳商报社2月23日刊登活动报名通知后,第一天就有150多个电话打进,报名人数近500人。由于条件限制,主办方最后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及各省市一定比例,选出40名幸运者参加本次活动。

2月28日早上8:00,参加活动的读者及“咱爸咱妈”们从深圳报业集团大厦集合出发,前往参观莲花山公园的邓小平塑像。虽然许多人来深圳后都会到这里看一看,但在元宵节父母孩子一起组团登高,这还是第一次。一位参加活动的读者感慨地说:“深圳是个移民城市,就算门对门,大家平时交流也不多。如果这样的活动更多一些,深圳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会更近一些。”读者和“咱爸咱妈”们兴奋地在“深圳关爱行动”旗帜和“咱爸咱妈游深圳”横幅前合影留念。

下午,“咱爸咱妈”们来到世界之窗游览。71岁的王际东和67岁的老伴万春伢站在大门口的喷泉前思绪万千。“我俩上一次来深圳是在1998年。”王际东老人说,12年前,深圳还没有现在这么多的高楼大厦,“这次我和老伴春节前重回深圳,和孩子一起过年,感觉特别不同。深圳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 为了增加节日气氛,主办方在午饭时专门为每位活动成员准备了一份元宵,为节日平添了不少气氛。

活动结束后,热心读者纷纷要求以后多举办类似的公益活动,让更多来深建设者感受到深圳这座爱心城市的温暖和关爱。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