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八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招募35名志愿者赴山区支教

2010-03-09  来源: 深圳关爱网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29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3 月 5 日

第八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

招募35名志愿者赴山区支教

第八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的35名志愿者于3月4日上午从深圳报业大厦正式出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飙等领导亲临现场,为支教志愿者壮行。

作为深圳关爱行动重点品牌项目的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由市关爱办、深圳商报社、市慈善会、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共同举办。该行动开展三年来,吸引了30多家大企业参与,全国各地数千人踊跃报名。此前已招募七批共327名支教志愿者前往湖南、贵州、四川、江西、河南、陕西、甘肃、广东、广西、西藏等省区的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和地震灾区,足迹遍及120多所乡村学校,惠及学生3万多人。支教志愿者们用知识和爱心传承薪火,改变了山里孩子,也改变了自己,产生了七赴贵州支教的80后女孩孙影等一批爱心人物。该行动荣获深圳关爱行动“最具创意活动”和多次“市民最满意活动”称号。

本次募师支教行动面向全国共招募35名支教志愿者,前往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和安义、广东湛江等地10余所乡村学校,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活动。本次行动仍由中航集团独家捐资赞助,并获冠名:第八批深圳中航“募师支教”行动。中航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吴光权也到现场为支教志愿者送行。此前已两次捐资各100万元参与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的中航集团,今年又再度捐资100万,独家赞助第八、第九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将面向全国招募80名支教志愿者(计划第八批招募35名、第九批招募45名)赴贫困地区支教助学。

参加本次募师支教行动的35名支教志愿者来自全国各地,整体素质普遍较高,绝大部分是“80后”的年轻人,支教志愿者平均年龄24岁,年龄最小的仅有21岁,本科以上毕业的超过半数。

出发仪式上,“海归”硕士、深圳高级技工学校教师谢韩亚妮代表35名支教志愿者表示,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志愿者形象,做好支教行动的每一件平凡工作,让爱心接力不断延续。仪式结束后,各路支教队伍当即出发。前往湛江遂溪县港门镇枫树小学和港门埠小学的支教志愿者已于当晚抵达。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