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3期:12家企业联手爱心助学

2010-02-09  来源: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13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2 月 3日

    12家企业联手爱心助学和

    帮助少数民族艺术传承

    

    1月30日,作为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合作伙伴之一的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举行爱心同盟揭牌仪式,与康佳集团等12家企业组成旨在帮扶各少数民族地区传承民族艺术和爱心助学的爱心同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飙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对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以实际行动参与深圳关爱行动,积极倡导群体帮扶理念,组织一批爱心机构共同开展公益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过去三年来,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组织实施的“飞越彩虹”项目,已经在贵州、云南、四川等地组建了布依族、纳西族、羌族等3个民族少儿艺术传承基地和11个民族少儿艺术团,整理了几十首民族歌曲和舞蹈,并多次组织由这些边远地区少儿组成的民族艺术团到深圳、北京、广州、长沙等地展示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该基金会的“助学关爱”项目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超过500名深圳大学城内院校的学生提供了上千万元助学贷款,并对部分贫困学生进行无利息、无还款期限的借款资助。同时,该基金会还选定一些需要帮助的人群开展了关爱行动,组织汶川阿尔小学的80名羌族孩子在汶川地震后来深圳复课,资助武警官兵高考培训,为灾区学生送去电脑和冬季校服,以及开展送爱心图书活动等。仅在2009年,就在贵州等边远地区建立了30个爱心图书室,为孩子们送去了上万册爱心图书。

    本次参与爱心同盟的12家企业将与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一起,采取一对一帮扶的形式,帮助一批边远地区学校修缮校舍,建立一批民族音乐舞蹈教室和爱心图书室,并组织各民族少儿艺术团将优秀的民族歌舞带到城市,传承和发扬中华多民族优秀的文化艺术。

编辑: 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