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4期:市关爱办慰问大芬残疾画工之子小城城

2010-02-09  来源: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14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2 月 5 日

    市关爱办慰问大芬残疾画工之子小城城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以来,全城爱心涌动,围绕关爱“特区建设者”的活动重点,展开了一场爱心大接力。各报均投入大量版面,将关爱的视角投向特区建设者和他们的孩子。2月2日,受市关爱办主任黄扬略的委托,市关爱办工作人员来到儿童医院,看望了大芬残疾画工一岁多的儿子小城城,并送去了2万元慰问金。1月5日起,《深圳晚报》连续报道了大芬残疾画工的一岁多的儿子小城城身患川崎病,引起多项并发症,两次住进重症监护室。由于小城城家境贫困,急需救治,布吉街道办、大芬油画村众多“村民”、爱心市民等先后去看望小城城,送上慰问金和爱心捐款达2. 6万多元。

    据了解,目前小城城病情已逐渐稳定。当前最要紧的是喉部水肿,每天需消毒处理,极易感染并可能影响声带发育。孩子的父亲曾日辉对市关爱办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充满感激,他希望儿子能早日拿掉呼吸器,自主呼吸到深圳充满关爱的空气。

    2月1日和2日,市关爱办负责人分别看望了“五星级义工”李汝勇、身患五种疾病的小俊豪,不幸患上川崎病的小城城等,两天内共送去慰问金7万元。

    简讯

    “心手相联 爱心接力”晚会温馨上演

    2月2日,由市关爱办、市慈善会、深圳特区报、深圳万科联合举办的“心手相连 爱心接力”主题晚会在市少年宫温馨上演。晚会通过歌舞、短片播放、现场访谈等形式,回顾了去年深圳市民开展的爱心行动,如扶助西藏盲童学校、向地震灾区孩子捐送12万双鞋子等。同时,“万科社区志愿者联盟”也宣布成立。这个联盟计划汇集了万科在深圳社区的业主志愿者,联合形成一个庞大的爱心网络。

编辑: 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