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5期:白衣天使关爱工程2月4日启动

2010-02-09  来源:  【字号:  

    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

第 15 期

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编 2010年 2 月 5 日

    白衣天使关爱工程2月4日启动

    

    由市关爱办、市卫生人口计生委、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社承办,并由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捐资200万的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的重点项目之一——“白衣天使关爱工程”于2月4日上午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贵宾厅正式启动。副市长唐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璋飙,市关爱办主任黄扬略,市委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汉共等领导出席仪式。30余名医务工作者、各界群众代表参加。

    唐杰副市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对“白衣天使关爱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由于“每天工作时间长、睡眠时间少、用餐不规律、精神压力大”,深圳医务人员成为最需要关爱的人群之一。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来,“无数医务工作者播洒心血和汗水,守护着市民的健康,他们是我们这座城市最宝贵的财富,是值得我们尊重的特区建设者。我们关爱白衣天使,彰显了一座城市对建设者博大的感恩情怀和“关爱•感恩•回报”的城市品格。”“白衣天使关爱工程”将要开展的“感动你的白衣天使”、“医务工作体验日”以及系列文化、心理关爱活动,“既加深市民对医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又增强了医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对于弘扬高尚的医风医德、建立和谐医患关系都着有重要意义。”唐杰“感谢社会各界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支持和关爱,也希望白衣天使们把这份真挚的关爱化为日常工作的动力,回报给更多需要关爱的患者。”

    黄扬略介绍了“白衣天使关爱工程”即将开展医护人员评选表彰、助危救困、文化关爱等活动,并向“感动你的白衣天使”评选小组特聘成员颁发了聘书。他在讲话中指出,“没有医护人员,就没有健康。关爱白衣天使的实质,就是关爱人类自身。”

    启动仪式宣布3月18日为“白衣天使关爱工程”——首个医务工作体验日。刘璋飙、彭汉共等领导为参加“医务工作体验日”的首批市民代表赠送了印有“理解•尊重•关爱”活动主题字样的纪念徽章。 启动仪式还宣布成立“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专项关爱资金”,重点救助那些长期在救死扶伤一线工作,承担着频繁夜班、值急诊等超时超负荷工作,致伤致病确需帮助的医务人员;同时组织开展新春慰问等系列心理文化关爱活动,旨在市民群众中倡导理解、尊重和关爱医护人员,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唐杰、黄扬略、刘璋飙、彭汉共等领导分别为6名首批因工致伤致病的医务工作者发放了慰问金。市民代表向医务工作者献上了鲜花。

    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叶剑生、“感动你的白衣天使”评选小组特聘成员——市政协委员王蓉及市民代表于彩凤均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嘉宾和医务工作者、各界群众代表,纷纷在活动的“主题画卷”上留言签名,“感谢白衣天使守望深圳市民的安康”、“白衣天使辛苦了,因为有你们,社会才更和谐”,表达对活动的美好祝愿,为白衣天使送上新年的祝福。

编辑: 梁硕芳